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写信须知

写信须知

发布时间:2015-06-17 19:1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来信办理平台》24小时接收网友对无锡市人民政府及所属各区县、各部门、各有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工作提出的咨询、投诉和建议。初次使用前,请您仔细阅读本栏目的操作说明等内容。

  一、操作说明

  《来信办理平台》需注册并登录后方能写信和查看信件答复内容。

  1、注册。按系统提示注册。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绑定手机号的账号可以按提示根据短信验证码取回用户名并重置密码。

  2、登录。在门户网站首页面上,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后登录到“互动交流”-“我的政民互动”平台,打开《来信办理平台》即可写信。

  3、写信

  (1)写信前,您可以查看“便民问答”和“公开信件”,或通过查询检索功能寻找是否已有类似问题,以利于您更好地咨询投诉。

  (2)“建议咨询投诉”信件可通过打开“收件部门”下拉框选择信件受理单位。

  (3)如果您不知道向哪个单位投信,可以选择市长信箱发送信件,发错部门的信件也会由平台后台组工作人员帮您转交相关职能单位办理。

  (4)在“内容是否公开”中,默认选择“公开”,表示您同意我们在必要时可以在网上公开您的信件和答复处理结果;如果您选择“不公开”,我们将对您的信件严格保密,仅您自己可在我的回信中查看。

  4、查询。如果需要查询自己信件的办理情况,请您登录到“我的政民互动”平台,打开“我的回信”,就可以看到自己历次提交的信件列表,点击某一信件的标题,即可查看该信件的办理状态或答复意见。

  5、答复评价。您可以对答复意见作出评价(满意、基本满意、需要改进),如果您在信件答复一周之后没有作出评价,我们将认为您的评价是满意,将状态设置为“默认满意”,您可对默认评价进行一次修改。

  二、诉求受理范围

  1、《来信办理平台》受理范围:

  (1)咨询类:市民对行政职能、政策法规、政务服务、办事程序等方面的咨询。 

  (2)求助类:市民对事关切身利益、实际困难、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的求助。 

  (3)建议类:市民对社会管理、城市管理、城市规划、政策法规、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建议。 

  (4)投诉类:市民对行政管理、行政执法、侵害市民合法权益行为等方面的投诉。 

  2、下列事项不属于《来信办理平台》受理范围:

  (1)非本市行政管辖权范围内的事项。 

  (2)110、119、120等紧急救助事项。 

  (3)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事项。 

  (4)涉及人大、政协、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军队等职能范围的事项。 

  (5)已进入诉讼、仲裁、信访、行政复议程序的事项。 

  (6)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以及恶意攻击、骚扰或无实质诉求内容的事项。

  (7)已依法办理完毕或正在办理过程中,诉求人无新情况、新理由的同一事项。

  三、信件办理流程

  1、在受理单位职权范围内的信件

  网友提交信件—→信件送达受理单位—→受理单位办理并回复—→网友在“我的政民互动”平台上查看办理结果并作出答复评价。

  2、不在受理单位职权范围内的信件

  网友提交信件—→信件送达受理单位—→受理单位将信件流转到相关职能单位办理—→相关职能单位办理并回复—→网友在“我的政民互动”平台上查看办理结果并作出答复评价。

  3、属于几个受理单位职权范围的信件(即联办件)

  网友提交信件—→信件送达受理单位—→受理单位办理并回复属于本单位职能范围的事项—→受理单位将信件流转到相关职能单位办理—→相关职能单位办理并回复属于本单位职能范围的事项—→网友在“我的政民互动”平台上查看办理结果并作出答复评价。

  四、写信需要注意的事项

  1、反映问题应实事求是、时间、地点、当事人、主要经过、结果等要素尽可能齐全,文字应该简明扼要。

  2、您在投诉、举报时,应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我们与您联系,核实相关情况,通报解决结果。

  五、友情提醒

  建议您信中咨询或投诉的内容在您所选择答复单位的职权范围之内,避免因信件转办延长答复时间。

  感谢您对《来信办理平台》的信任和支持。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