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建设 > 正文

推进“三清三治” 提升乡村“颜值” | 经开区(芳桥街道)召开“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4-03-29 08:25  来源:宜兴

  

  3月26日,经开区(芳桥街道)召开“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各定村领导、定村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驻街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芳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洪晓晖提工作要求。

  

  洪晓晖强调,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和部署要求,以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动整治,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街道上下要把“三清三治”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试金石”,强化组织领导,增强监督考核。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压实责任、分类施策。各村(社区)要发挥好“全要素”网格化治理优势,加快形成多方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要聚焦突出问题,加强排查整治。围绕“三清三治”的各项标准和目标要求,聚焦标准抓基础,聚焦问题抓提升,从最突出问题和最薄弱环节入手,持续进行拉网式、清单式排查整治,解决好死角盲区和积存问题,有力促进管理水平、村容村貌的整体提升。

  要加强对上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要把“三清三治”与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农居、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对上沟通,大力争取政策性资金,加快补齐农村民生短板。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密切沟通协调,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冲锋、做出榜样、干出成绩;各村(社区)要加强乡风文明教育和引导,总结宣传经验做法、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群众自觉参与整治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芳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曦部署下阶段“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街道农业农村局通报街道“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夏芳村、扶风村,重点围绕家前屋后、村容村貌、田容田貌等方面实地察看村庄人居环境面貌和整治成效,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探讨解决方法、现场研究部署、限期进行整改。

  推进“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必要措施。下阶段,经开区(芳桥街道)将持续纵深推进“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以环境“展新颜”换取群众“笑开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