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建设 > 正文

徐舍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带队开展一季度巡河工作

时间:2024-03-25 10:45  来源:宜兴

  为认真落实河长制管理相关规定,紧紧围绕美丽幸福河湖行动既定目标,压实压紧河长制工作,严格督促河长履职尽责到位,推动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有序开展,3月12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带队开展一季度巡河工作。副镇长庄建龙、镇水利站相关负责人、属地村书记陪同巡河。

  储锡峰来到翔圩村孙家河和佘圩村湾埂河,实地察看水环境治理、两岸沿线绿化改造等工作进展及成效,详细询问水质状况、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相关计划。储锡峰表示,相关部门和属地村(社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责任制、守好责任河,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大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加强河道两岸设施维护,做好河道驳岸修复和管线梳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建设目标。

  在潘家坝村西溪河河道整治施工现场,储锡峰实地察看河道水环境治理工程进度,详细了解河道水系贯通、日常管护、沿岸垃圾保洁等情况。储锡峰表示,要抢抓有利天气,倒排工期、铆足干劲,紧盯工程进度不放松,保质保量保安全,推进河道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保障春耕灌溉和防洪度汛。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加强水质情况监测,切实履行好河道保护、管理和治理职责,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全面促进水质提升改善,高质量完成河道整治任务。

  在美栖村佘大圩河与佘大圩河西长闸段,储锡峰沿着河道边走边看,认真检查河道沿线环境和水质情况,充分肯定了佘大圩河的治理成效。储锡峰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大河道治理和保护力度,将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建立常态化巡查、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提升水环境,改善水生态。要坚持水岸同治、综合施策,扎实推进美丽河湖建设,绘就水美乡村新画卷。

  接下来,徐舍镇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着力抓好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全面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不断擦亮徐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