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建设 > 正文

聚焦项目 发力提速 | 丁蜀镇召开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4-03-25 08:00  来源:宜兴

  3月17日,丁蜀镇召开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听取全镇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钱靖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震球,镇党委副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强等镇领导以及相关局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也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等问题,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

  要强化问题导向,扎扎实实、踏踏实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 前期调研工作要充分。要增强项目前瞻性谋划和布局,明确任务目标,倒排时间节点,按照责任分工协同推进规划、土地等前期工作,为项目尽快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 项目招引力度要加强。要加大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汇报,争取更多支持,赢得更大主动;要下功夫“引”项目,主动靠前参与招商引资,提高产业集聚度,注重项目转化落地,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 项目保障能力要提升。要把握好重点和关键节点,及时对上申报项目、积极对接争取项目、立足实际谋划项目;要聚焦“提质效”,在项目建设上再突破,提升速度,严把质量,确保安全,扎实有力推进项目建设。

  ◆ 服务全局意识要提高。要聚焦“优服务”,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强化靠前服务意识,热心服务项目、真心解决问题、诚心对待企业,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获得感,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 沟通协调机制要通畅。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周密配合,合力把今年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好、实施好、落实好;持续完善调度推进机制、考评激励机制,持续推进项目清单化,营造起全员抓项目、全员齐攻坚的浓厚氛围。

  迎难而上勇争先,敢作善为抓落实。丁蜀镇将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项目建设热潮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