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建设 > 正文

山北街道龙西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提升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基石

时间:2024-03-19 15:38  来源:梁溪

  

  近期,多地接连发生的火灾事故引起广泛关注。为切实提升辖区“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及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梁溪区山北街道龙西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金佳物业邀请梁溪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以“理论+实操”的形式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理论知识讲解环节,消防安全专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预防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同时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此外,针对“九小”场所的特殊性,提出了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管理建议,包括要定期检查消防设备,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无阻等,并提醒餐饮商户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如厨房用火安全、燃气使用规范、电器设备定期检查等。“听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我深感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今后一定时刻保持警惕,加强日常防火巡查,确保店铺安全。”辖区餐饮商户姚女士表示。

  随后进行的演练环节,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的场景。参与人员按照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迅速拿起灭火器,按照“拔、握、瞄、扫”的步骤进行灭火操作。演练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操作,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自信心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