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筹资筹劳 > 正文

山北街道惠峰社区食品安全检查:二个责任落实,确保居民餐桌安全

时间:2024-03-11 16:09  来源:梁溪

  

  近日,惠峰社区开展了一次全面的食品安全责任检查行动。此次检查聚焦于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环节,旨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居民餐桌安全。

  检查过程中,社区食安包保干部和工作人员对食品经营者的许可证照、食品来源、保质期、储存条件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细致的审查。特别是对于生鲜肉类、乳制品和儿童食品等高风险品种,检查更是严格把关。此外,餐饮服务单位的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和操作规范也被纳入了重点检查范围。社区特别告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要求其负责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环境卫生、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贮存条件等,以保证食品的质量和安全。

  未来,惠峰社区计划将食品安全检查常态化,定期组织类似的检查活动,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居民餐桌上的每一份食物都是安全、卫生的。惠峰社区通过此次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展现了对居民健康的高度负责,对食品安全管理的坚定决心,为构建和谐、健康的社区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