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涉农各项补贴情况 > 正文

首届万石水芹文化节举行

时间:2023-12-04 09:10  来源:宜兴日报

  12月2日,“善美万石芹意浓”首届万石水芹文化节开幕式,在万石镇后洪村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活动。

  万石水芹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通过产学研合作成功培育水芹新品种,在国内率先实现水芹四季种植。尤其是后洪村通过创新“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融合发展模式,推动水芹产业发展引领乡村全面振兴。此次水芹文化节为期一天,是该镇培育农业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弘扬特色乡土文化的一次重要实践,既有乡村乐跑,又有稻田音乐会、农产品集市、八仙宴等。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扬州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谢玉西乡土人才工作站揭牌,产业强镇发展顾问聘任和水芹IP形象发布等活动。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现场进行了4个项目的签约仪式。

  活动中,周峰说,希望受聘的发展顾问,切实发挥“智囊团、参谋部”的作用,推动万石乃至宜兴现代农业更好更快发展;万石镇充分释放节会综合效应,继续密切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推动优质水芹生产技术研发,依托谢玉西乡土人才工作站,壮大乡土人才队伍,加强与各类电商平台合作,拓宽水芹销售新路,不断增强万石水芹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