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建设 > 正文

山北街道宪丰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9 15:57  来源:梁溪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邪教的认知,引导居民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组织的传播,进一步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在社区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6月8日,宪丰社区在新惠园小区开展反邪教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通过展板、宣传页现场讲解揭露“全能神”冒用基督教拉人的手法和伎俩,提醒广大居民要与邪教划清界限,主动抵制、揭发邪教违法传教活动,保护自身不受邪教侵害。同时引导居民崇尚科学,不要被邪教的歪理邪说所蒙骗,误入邪教。并向居民讲解了邪教的种类、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等各种与邪教有关的知识,号召居民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学会对发现邪教人员开展的违法活动进行报警。李阿姨说:“社区活动开展的好,让我对邪教组织有了深刻的理解,给家里老人小孩讲得更透彻,他们也都加强了不信邪教的意识”。

  此次反邪教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了“反对邪教、共建和谐”的良好氛围,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提高了对自觉抵制邪教组织侵蚀的能力,增强了社区居民识邪、防邪、拒邪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