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建设 > 正文

经开区召开党建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会议

时间:2023-06-09 09:00  来源:宜兴

  6月3日,经开区召开党建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党建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起点上坚决抓牢管党治党这个“最大政绩”,通过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持续激发“四敢”为先、奋进作为的动力,通过对标一流、优化环境,巩固营造创新创业、竞相干事的局面,为加速迈向国际化、现代化一流园区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虞仁军讲话

  党建工作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强了就是竞争力。

  虞仁军指出,一年多来,全区组织、宣传、纪检、政法、统战各个条线,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忠诚,在服务大局中奋勇担当,各领域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党建红、经开蓝”驱动力品牌持续擦亮。

  虞仁军强调,全区各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党建引领全局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树牢党建“最大政绩”“首要之责”理念,形成强大声势,核心引领;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齐抓共管,充分汇聚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作风问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没有好作风,就不会有作为,更不会得人心。

  虞仁军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奋起再出发”的姿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让“敢担当、善作为、作表率”成为宜兴经开区干部队伍的鲜明标识。

  要把“敢担当”扛在肩上。大力弘扬“四敢”担当,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利益固化的藩篱,在重点领域改革上大胆试、大胆闯,同时,要敢于直面“知识恐慌”“本领危机”,把学习作为提高担当能力的第一需要,自觉到复杂环境、基层一线锤炼作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要把“善作为”落在实处。各级干部要把主要精力和心思放在事业上,持续强化拼抢意识、目标意识、效能意识,排定工作清单、时序列表,挂图作战、倒逼进度,争当创新创业创优的先锋,真正以高效率赢得高质量、以快节奏带动快发展。

  要把“作表率”刻在心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全区上下形成清正的党风、清廉的政风、清新的民风。要加快完善监督机制,制定完善操作性强的作风效能考核制度,在日常管理和动真碰硬上下功夫,定期通报结果,加大问责力度,促使全体机关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重要软实力,直接关系到招商引资的成败、项目建设的快慢、发展质态的优劣。

  虞仁军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锚定“运营成本最低、办事效能最高、贸易投资最便利、发展预期最稳定”的“四最”目标,以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造一流发展业绩,让“近者悦、远者来”的“金字招牌”成色更足、优势更凸显。

  要打造亲商便商的服务高地,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速事项办理,加强数字赋能。

  要打造助商惠商的政策高地,提高政策含金量,提高政策知晓度,提高政策兑现率。

  要打造尊商安商的发展高地,让法治更阳光,让执法更规范,让政商关系更亲清。

  要打造兴商留商的投资高地,加强要素保障,建优载体平台,改善人居环境。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文君主持会议并作党建工作报告。

  会议下发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意见、组织工作意见、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意见、统战工作意见,园区11个内设机构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芳桥街道党工委、国信协联党委、经开区机关第三党支部、经开区交警中队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经开区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迅速落实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始终保持“分秒必争、紧弓满弦”的工作状态,有力展现国家级园区干部应有的好作风好风气,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以担当实干的精神状态、敢为善为的实际行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园区发展担起应尽的责任、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