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工作 > 正文

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 | 经开区(芳桥街道)开展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8 14:14  来源:宜兴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连日来,经开区(芳桥街道)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助残日活动,积极营造扶残助残的氛围,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助残日暨残疾人之家送爱心活动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一员,是更需要得到社会关注的特殊群体,5月24日,宜兴市宜居乐养老服务中心和街道残联对接,来到芳桥街道残疾人之家送上节日的慰问。此次慰问,带动了全街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助残的队伍中,帮助更多的残疾人,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助残日”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为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5月25日,芳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海云带队,对9个村(社区)2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让残疾群体及其家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村(社区)残协专干康复培训及知识竞赛

  

  为逐步加强基层残联专委的业务操作能力,5月26日,芳桥街道和新庄街道联合进行康复业务培训以及残联政策的知识竞赛选拔赛,邀请市残联康复科副科长刘小燕进行业务培训,并开展知识竞赛,在学习和比赛中,不断丰富业务知识,提升服务能力,为今后的残疾人康复申报工作打牢基础,更好方便残疾人办事。

  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

  

  为充分调动全街残疾人学习就业技能的积极性,培养残疾人独立自主的优秀品质,近日,芳桥街道残联联合芳桥成校举办了一次手工包编制培训活动,邀请宜城街道两位优秀手工老师为残疾人上课。此次活动,既给残疾人就业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又为残疾人的精神生活增添了色彩。

  “助残一日游”活动

  

  5月30日,街道组织开展“助残一日游”活动,给残障朋友送去关怀和温暖。活动中,27名残疾人在爱心志愿者和基层干部的悉心照顾和陪护下,赴长兴新四军纪念馆、湖州月亮湾、太湖古镇游玩,尽享美好时光。参加活动的残障朋友一路有说有笑、有歌有爱,开心和欢乐绽放在他们的脸上,温暖和自信照进了他们的心里。

  点亮一盏明灯

  传递一份温暖

  让我们携手同行,倾情施爱

  更好发扬助残扶残美德

  为残疾人推开一扇明亮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