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信息 > 正文

经开区召开全科社工业务培训会(第四期)——医保政策专场

时间:2023-05-07 13:44  来源:宜兴

  

  4月20日上午,经开区组织召开全科社工业务培训会(第四期)——医保政策专场,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29个村(社区)的77名全科社工参加了本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蒋伟民在学习动员中指出,全科社工要从严要求,认真学习,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培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质量。

  

  本次培训,邀请市医疗保障局经办服务科周重作为主讲人,围绕医保新政策,就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个人账户家庭共济、门诊待遇和住院待遇、门诊特殊病的办理、异地就医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解读,并对群众关心的疑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处理指导意见与建议,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东郊社区全科社工王婷表示,基层“小平台”承载着民生“大服务”。作为深入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将通过培训,不断更新业务理论知识,掌握更多技能,努力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服务好身边的老百姓。

  通过此次政策培训,全科社工对医保相关政策有了更加全面认识,实现了医保经办服务能力的有效提升。下一步,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将聚焦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进一步创新举措,优化服务,打造人民满意的“家门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