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建设 > 正文

山北街道惠华社区:“红领”靠前勇担当,破解难题暖民心

时间:2023-01-29 13:26  来源:梁溪

  

  

  石门路、盛岸路小区大多是上世纪80年代建设的老房子,铺设天然气管道需要克服诸多技术难题。小区进出口有电塔,小区前面又有一排门面房,管线面临着“翻墙”和“穿地”的困难,地面开挖、毁绿等也是难题,使得居民在生活中仍使用瓶装液化气。虽然社区为15幢居民楼加装了燃气安全报警器,但楼里居住的老年居民较多,每次要更换液化气瓶属实不易。

  为了彻底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去年以来社区多次牵头召开协商议事会,邀请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等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并与华润燃气公司积极沟通。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和协商,终于和燃气公司就天然气来源和施工等问题达成一致,启动实施了天然气安装工程建设。同时,社区积极发挥“红领”网格服务队作用,在居民意见收集、问题沟通解释、方案签字确认、施工开挖等各个关键环节,都能看到“红领”网格服务队队员们主动担当的身影。“能用上天然气是我们盼望多年的事,以后再也不用扛着钢瓶上下楼了,非常感谢社区帮我们办了这件大好事。”看着管道施工现场,石门路小组长殷师傅连声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