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22太湖鼋头渚中秋、国庆水上音乐烟花大会”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22-10-11 15:3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在这幸福的时刻,“2022太湖鼋头渚中秋、国庆水上音乐烟花大会”如约而至。璀璨的烟火、美妙的音乐、绚丽的光影,与夜空交相辉映,必将绘成一幅令人陶醉的诗意画卷。

  2022太湖鼋头渚中秋国庆水上音乐烟花大会将于9月10日、12日以及10月1日、3日、6日晚隆重举行,现场上演五场大型焰火表演。本次焰火表演分“中秋焰火《水韵江南 锡望无限》、国庆焰火《盛世欢歌 锦绣中华》”两个燃放主题,单场焰火燃放时长为20分钟,是一场超长时间、超酷现场、超级华丽的数字光电音乐焰火大秀。

  今年太湖鼋头渚景区将燃放烟花的场次增加至五场,大大超过历年的燃放次数,而且创意画面焕新、现场体验升级,将烟花与音乐相互交融,浑然一体,打造一场高潮迭起的声光色烟花视觉盛宴。以天空为画布,用烟花来描绘,点亮醉美夜太湖。

  中秋烟花大会将是一场沉浸式光影秀,其创意设计以团圆、相聚、思念、欢庆为主线,分为“太湖绝佳处,毕竟在鼋头”“江南文化美,无锡最江南”“新强富美高,今且看无锡”“拜月欢歌夜,最是团圆时”四个篇章。大会深度挖掘了中秋文化和鼋头渚文化符号,对中秋期间的水上烟花大会观看体验全面升级。届时,更有“只此青绿在鼋渚”“太湖升明月”等创意燃放烟花。烟花创意与景区文化融合,用烟花模拟出巨幅鼋渚画卷和湖面升起超级月亮等美景,每一幕场景都诠释着美轮美奂的焰火神韵。

  国庆烟花大会以“盛世欢歌,锦绣中华”为主题,以蓬勃、壮丽、生机、奋发为基调,分为“礼赞祖国”“锦绣河山”“爱我中华”“盛世华章”四个篇章。国庆节当天水上音乐烟花大会中,不但可以看到大型定制“祖国万岁”“73”高空字烟花,还有贴近湖面的网幕烟花,将组成“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字样,以及结合太湖鼋头渚景区实景共同打造的“水天一色,锦绣河山”等多个烟花创意画面。科技与烟花艺术的完美融合,将烟花盛开的场景、色彩、节奏和音乐融合在一起,用一场大型水面多元艺术情景焰火盛宴向祖国母亲73华诞献礼。同时为本次烟花大会量身定制的大量纯手工工艺烟花,如 “丽彩横空”“梦幻土星”“青彩霞草三变色球”“暗橙紫版变色球”等新品种都是首次在无锡亮相。

  此外,烟花大会期间,主办方将邀请锡城各大品牌咖啡及网红咖啡店现场摆摊展示主打爆款咖啡,由专业咖啡师现场表演烟花和鼋头造型拉花,游客可在咖啡香的弥漫下尽情打卡拍照留念。视觉和嗅觉的双重盛宴将为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游园体验。

  礼赞祖国,华夏共贺。整整五日,太湖夜空,都将点缀着五光十色的焰火,萦绕着灵动跃然的音乐旋律。泛舟太湖,遥望烟花与音乐共谱舞曲。火树银花照亮迢迢银河的同时,也映照出光影里的巧笑倩兮。这是鼋头渚为游客送上的佳节厚礼,愿如此良辰美景,可与世人共享。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