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浅秋,一半人间一半诗

发布时间:2022-09-28 08:4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秋意渐渐显现在各个角落。葳蕤草木间多了几片染黄的叶子,聒噪蝉鸣在一阵秋雨后忽地稀疏了许多……转身间,便与浅秋撞了个满怀。

  浅秋似梦,风甜光暖,日间有余夏,日落有凉秋。早起晨练的人似乎一下子就多了起来,有一路小跑的,有戴着耳机边听边走的……踏着矫捷轻快的步伐,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快乐的神情。微风轻拂的世界里,清爽而明丽的感觉越发膨胀。广场上,身着练功服的人们个个精神矍铄,容光焕发,全神贯注地在打着太极拳。公园里,鸽子并不怕人,跳上掌心争食,滴溜圆的眼睛坦然地看着人们。孩子们在林间奔跑嬉戏,在巷弄中闲坐欢笑……暮色如柔美的轻纱般拉下了帷幕,凭水临风,氤氲四野,轻舟一叶载向独辟蹊径的远方。

  浅秋适合欣赏,也适合珍惜。站在夏末与深秋的临界点上,又将逢“国庆”假期,一家人聚聚最好,老朋友久别重逢也妙。

  岁华已然过半,浅秋尚且刚刚好。收藏好眼前这一帧秋色,便来到了诗的远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