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恰是白露时,白鹭舞翩跹

发布时间:2022-09-21 09:0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白露时节看白鹭。暑气渐消,在锡城各大湿地、乡野、田园间,随处可见成群结队的白鹭,或亭亭玉立,或翩翩起舞……云水青天,如诗如画的初秋之舞正在上演。

  毋庸置疑,白鹭是一种天生丽质的鸟类:翩翩白衣,仿若不食人间烟火。这群飞翔在烟雨江南的生灵,有的站在浅滩上,摇摇晃晃左右游走,就像一个个盛装登台的舞者;有的排着队从远远的天空掠过,仿佛一道光明划过混沌。

  遇见白鹭,便会看到岁月的浪漫和生命的美好。李白看到它时写下:“白鹭秋日立,青映暮天飞。”王维则写:“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

  据说,白鹭素有“环保鸟”美誉,对大气和水质极端挑剔。如今锡城白鹭齐飞的美景,应该说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最好诠释。

  穿过田野的风吹动白鹭洁白的羽毛,遗世而独立。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