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夏日消费季火热启幕

发布时间:2022-07-24 14:01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7月23日晚,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夏日消费季启幕仪式在融创文旅城举行。

  市委书记杜小刚启动夏日消费季活动,4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在线上派发。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市长赵建军出席并致辞。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市领导蒋敏、秦咏薪、周文栋,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活动。

 

  王选庆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今年以来无锡促进消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

  他说,当下,无锡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聚力“双统筹”,抓住时机开展促消费活动,对疫后助企纾困、加快市场复苏、促进民生福祉意义重大。

  当前,省商务厅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多措并举稳定消费。下阶段,将进一步强化省市协同联动,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生效。

  希望无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强化市区联合、政企联手、全员参与,深入实施无锡市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办好“苏新消费·夏夜生活”无锡站活动,全力打响“太湖购物节”消费品牌,大力培育首店经济、首发经济、夜经济等新型消费,引导消费需求释放、提升消费动力信心,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促进江苏消费恢复作出更大贡献。

  赵建军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商务部南京特派办、省商务厅以及参与活动的企业单位给予无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开启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夏日消费季,既是抢抓时间窗口、实现高效统筹的战略之举,也是更好惠企利民、提振消费市场的务实之策。

  本次活动重点突出了全市域覆盖、全业态参与、全时段联动、全方位聚力的“四全”特点,将进一步深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推动百姓消费旺起来、商户信心强起来、夏季氛围火起来、城市经济热起来,不断提升无锡城市的吸引力、活跃度和魅力值。

  无锡产业发达、物阜民丰,消费市场广阔、活力强劲,“太湖购物节”是我市全力打造的促消费、惠民生品牌,也是融合作、谋共赢的平台。恳请商务部、省商务厅以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无锡的发展、合力创造更高品质的消费环境,希望广大企业和商家积极举办各类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促销活动,真挚邀请各地游客和广大市民一起畅游无锡、乐购锡城,大家一道让人气、商气、财气、烟火气齐聚无锡。

  据悉,此次夏日消费季活动将从7月持续至9月。活动期间,全市各地将联合商家围绕大宗消费、夜间消费、文旅消费、线上消费、新型消费等五大主题,陆续推出百余场促消费活动。

  我市汽车、家电、百货、餐饮等惠民消费补贴以及各类平台、商家提供的优惠合计将超过15亿元,为市民提供实打实的优惠。

  线上线下乐购畅享,精彩不停。

  阿里巴巴八大消费平台全程参与,苏宁易购3000万元补贴让家装家电一站购齐,“朝阳到家”特地推出一批限时特价产品……启动仪式现场,各类商家接连推出重磅福利,让利于民。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无锡市关于进一步提升“太湖购物节”品牌促进商业消费扩容提质稳中向好十项措施》、夏日消费季六大夜经济主题活动、夏日消费地图、十大首店、十大外摆街区、百项特惠文旅产品、十大电商平台让利活动等,并为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销售竞赛半年度20强代表进行了颁奖。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当晚的融创文旅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无人机编队的精彩表演点亮夏夜,“烟火无锡”灯光市集上各类特色农副产品和精美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消费。

  启动仪式前,市领导还参观了灯光市集,鼓励各地各部门积极营造多元化、有活力的消费场景,进一步激发消费意愿、释放消费潜力,营造全城乐购的浓厚消费氛围。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