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值班日志|梅村街道负责人值班夜上门听群众心声

发布时间:2021-09-24 11:0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老吴,散步啊!来,谈谈对老街改造有什么意见、建议!”近日,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夜间值班,晚上6时多,他在梅村老街梅里中学门口,遇到了正在散步的居民吴道南。

  “现在的道路比原来宽很多,孩子们上学路更安全了。”近年来梅村街道持续对老街实施提档升级,说起改造前后的变化,吴道南赞不绝口,但他提了一个老大难问题:停车难。老街的停车难也一直是朱冬青的“心事”:“梅村地区居住总人口约30万,其中老街最为密集。目前老街的公共停车位已增至1100多个,未来两年还将继续新建停车场,预计新增250个公共停车位,进一步满足居民需求。”现场,他又向施工方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停车场建设的新进展,并再三关照“建设速度要加快,质量要保证”。

2021092508312869297293

  “白天有些居民不在家,夜间值班正好可以上门去听听他们的诉求,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从梅苑路出来,朱冬青走进了困难户唐君霞的家,给她带去了一个好消息,“听说你儿子今年大学毕业,我们街道马上要招聘,他感兴趣的话可以来报考,如果考上了,上班离家近,能更方便照顾你。”唐君霞长期与病魔作斗争,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听了这个消息,她激动地拿出了儿子的各种获奖证书、资格证书,“我儿子很优秀的,这都是他的证书,我一定让他去试试。”

2021092508313772832234

  从居民家出来,朱冬青马不停蹄赶到泰伯一社区。该社区所辖泰伯一期与锡梅花园都是已建近20年的安置房老小区,目前正在进行改造。此时,天色已暗,在泰伯一期小区里,纳凉的居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位常来小区现场办公的老熟人,直接用梅村话喊出自己的需求:“书记,门口这块空地是不是可以建个乘风凉的地方?”“小区环境是改好了,但还缺个坐着下棋、喝茶的地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好的,我都记下了,等方案好了,你们来看看行不行。”朱冬青也用地道梅村话一一回复。

2021092508322062272766

  小区改造到不到位,居民说了算!为了更深入了解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想法,他又随机召集了几位居民代表开起了座谈会。“电瓶车车库改造好了,但是有的车库出入口太窄,进出不方便。”“锡梅花园想换个新门头”……7位居民代表一坐下来就开门见山,畅所欲言。不知不觉,座谈会开了一个半小时,朱冬青仔细听着每一位居民的需求、意见,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同时还不忘给居民代表吃“定心丸”:“明天我就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你们提出的问题,近期一定会给你们明确回复。”

2021092508322048675772

  回到街道值班室,已近晚上10时,朱冬青打开电脑和笔记本,开始梳理夜值的工作。“这是一个收获满满的值班夜。”他感慨道。

  记者手记

  跟着朱冬青夜间值班的几个小时里,每到一处,都有群众上前跟他像朋友一样寒暄,大家畅所欲言。他以这种和群众交朋友的方式,听到了最真实的心声,尤其在社区,和百姓面对面零距离的一场问政,问出了问题所在、问出了百姓期待,也问出了责任和担当。为群众办实事,从心出发,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才能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刘丹)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