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值班日志 | 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夜查” 现场落实医院改造事宜

发布时间:2021-08-12 15:5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8月9日晚上7时,匆匆吃了口晚饭,当天带班值班的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决定去几个惦记的地方看看。当前,疫情防控仍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必须当天落实好才能放心”,封晓春说。

  应急事件处理 省界一处卡口当天关闭

  当天,G25长深高速丁山收费站出入道口将关闭。傍晚收到消息,封晓春想到,宜兴东收费站出入道口就成为江浙省界唯一的高速公路卡口了,既要防本省疫情输出外地,又要防疫情输入本市,管控压力陡增。他决定晚上去那里检查督促应对情况。

  晚上7时多,宜兴东收费站,进出车辆开始增多,尤其是货运车辆进出频繁。进出道口,值守人员正在严格对每一辆车查验核对信息。丁山收费站关闭后,交警部门预测宜兴东收费站车流量将增加4倍左右。

  “值守人员有没有增加?”“后勤保障工作有没有相应加强?”封晓春一再询问在场工作人员,要求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变化第一时间应对。当听说已增加人手,有交警、志愿者等12人值守时,他要求尽可能再增加人手,一方面保证省界卡口管控的安全,同时也让值守人员能更好地轮班休息。“晚上也要保证值守人员能吃上热饭”,封晓春叮嘱相关部门务必做好后勤服务工作,高温酷暑天气,科学安排值守,守好省界防线。

2021081208065333591785

  晚间现场办公 落实医院改造事宜

  “川埠分院的进一步改造计划如何进行,一起去现场看看”。离开宜兴东收费站,封晓春叫上当晚也在值班的宜兴市卫健委、人民医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去宜兴市人民医院川埠分院现场办公。

  川埠分院是宜兴唯一的传染病医院,也是新冠肺炎病人专门收治医院。最近几天,进一步改造的方案一直在研究,封晓春决定趁带班值班时间,当天落实好。

  根据防疫要求,川埠分院需增加ICU病房以及负压机房、清消站、监控等设施进一步改造。封晓春现场察看后表示,虽然目前没有新冠肺炎病人,但仍需按最严格标准要求,提早做好准备。他当即拍板,要求院方先从本部调出部分设备支援分院,迅速到位加快改造。同时,他就如何预防疫情院感要做好详细周密的预案,“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防患于未然”。

2021081208072184471129

  夜查社区管控 对志愿者致敬感谢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连续奋战多日很是辛苦,封晓春一直惦记着这事,决定晚上去看看他们。宜城街道谈家干社区中星湖滨城小区D区住着1.3万居民,目前有2户正在居家隔离,社区志愿者严格执行测温、扫码规范,严守好小区大门。

  学社工专业的复旦大学研究生王艺,报名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晚她正在忙着帮助老人打印核酸检测预制码。封晓春对她发挥专业所长参与疫情防控表示赞赏,“高层次人才,宜兴非常需要,毕业后欢迎回来工作”,封晓春还现场招起了才。

  目前,宜兴有千余名机关青年党员报名,按照3天一轮、每天365人奔赴该市各板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该市有近2000名青年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迅速汇聚起一股疫情防控的青春力量。封晓春一再表示,要对他们守护好宜兴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晚上9时许,结束了一轮夜间查访,封晓春继续坚守带班值班岗位,处理当天其他事宜。(胡志杰)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