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值班日志 | 江溪街道负责人值班日现场解决河道驳岸修复问题

发布时间:2021-08-10 15:5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晚饭先不吃了,事关百姓利益的事,得做早做好!”8月6日晚7点30分,忙碌了一天的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卫红又匆匆“出外勤”去了。前段时间台风“烟花”过境时坍塌了一段河道驳岸,尽管修复工程早已布置下去,但他心里还是惦记着,“趁着晚上值班,我去现场看看修复进展如何,还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叙康里小区东侧的河道杨木桥港驳岸修复现场看到,这里有一段约10米长的驳岸坍塌了,如今要修复加固到100多米,修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展开,一段河水已被抽干,用于施工的钢板桩深深嵌入地下。“这段驳岸什么时候能修好?如果再来台风或下大雨怎么办?”陈卫红一边走近仔细察看施工现场,一边向工作人员了解施工进展。当听说按正常工程进度要3个月左右才能完工时,陈卫红沉思了片刻,“3个月时间太长了,不行!加班加点抢进度,缩短一半时间,能否完工?”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紧绷的脸舒展开来。

2021081008064927130231

  涉及百姓利益的事情不仅要加快干,还得保质保量干好。细心的陈卫红现场观察发现,坍塌的驳岸靠近居民楼,可能会带来不利影响。“新修的驳岸一定要足够坚固,化解居民的后顾之忧。”在和工程人员讨论后,他提出一个大胆的建议:“驳岸修好后,施工用的钢板桩不要拔出移除,保留下来,上面用混凝土浇筑覆盖。这样有了驳岸和钢板桩‘双保险’,堤岸会更加稳固。”“可是,如果钢板桩不拔出回收,会增加成本。”陈卫红语气坚定地说,“只要能保证老百姓的居住安全,多花点钱也值得。”

  看到街道“一把手”在现场,附近居民纷纷围拢了过来,就驳岸修复等问题与他热烈讨论起来,“陈书记,修复驳岸的同时,能不能把周边环境也搞搞好,多种点花花草草?”“陈书记,河里的水质也要再提升提升。”“陈书记,河道驳岸这里能不能再造一个亲水平台?”……听着居民的意见和建议,陈卫红向在场的居民承诺:“政府一定把驳岸修复工程,做成百姓的民生工程!”他转头一一交代工程负责人说,护坡内侧除了保留部分车位外,多布置绿化景观,加装护栏,同时做好水生态修复,种植水生植物,将水质提升到3类,“把修复后的河道驳岸,变成居民家门口的休闲好去处。”

  回到值班室已近深夜10点,陈卫红拿起毛巾擦了一把汗,顾不上吃饭、休息,又拨打电话开始询问街道和社区的实时防疫事宜……这个值班夜,注定忙碌。(张安宇)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