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正文

解读:《无锡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计划》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1-02736 生成日期 2021-06-10 公开日期 2021-06-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解读:《无锡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计划》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尤其是坚决遏制臭氧污染,协同开展“减污降碳”,根据省大气办《关于印发江苏省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的通知》和市领导要求,我局牵头编制了《无锡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计划》,主要结合我市实际和年度改善目标,在省年度计划的基础上进行了细化和分解,尤其是对工程项目和措施进行了进一步补充和完善。

  今年的工作计划主要由3部分组成:一、工作目标。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大气污染物减排目标、减煤降碳目标,并将各指标分解到各市(县)、区;二、重点任务。包括优化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能源结构、着力调整运输结构、不断优化用地结构、推进VOCs治理攻坚、深化重点行业污染治理、精细化扬尘管控、全面推进生活源治理、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强化联防联控与重污染天气应对、强化减排工程支撑和治理能力提升等11部分共36条;三、保障措施。包括强化压实治气责任、健全综合奖惩机制、完善环境经济政策体系、提升监测监控能力、强化科技引领、构建全民行动格局6项措施。

  为确保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实现,全市共排定17431个年度工程项目,其中第一批20类10828个项目已于2020年12月下达,第二批14类6603个项目已于近期充实完善。目前,已完成各类工程项目8741个,其中VOCs治理类项目完成4540个,为夏季臭氧防治打下了较好基础。

       相关链接:关于印发无锡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计划的通知

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