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全民癌症防控行动暨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06:5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4月15日,正值中国抗癌日,无锡市全民癌症防控行动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市委书记杜小刚出席启动仪式并颁发聘书。市长赵建军,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上海)主任张文宏,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副市长秦咏薪,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癌症中心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无锡分中心主任李霓等参加活动。

  根据无锡市全民癌症防控行动方案,我市将整合公益性癌症筛查项目资源,依托国家标准化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无锡分中心,对18周岁以上市区所有常住居民,每三年开展一次高发癌症初筛评估和精查确诊,全力构建“可知晓、可评估、可筛查、可诊疗、可康复”的“五位一体”全民癌症防控体系,努力形成全周期、全链条数据管理和癌症防控新模式。

  此次,张文宏、陈卫、胡志斌,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红房子医院)原院长徐丛剑,中国抗癌协会放射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江苏省肿瘤医院副院长何侠,中华医学会消化内科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消化内科和内镜中心主任邹多武,中国医促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肺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王海峰,被聘为无锡市全民癌症防控行动技术咨询专家。

  当天,由市卫生健康委、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肿瘤专科联盟制定的五种重点癌症诊疗规范口袋书发布。来自市中医医院、惠山区长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代表发言。爱心企业围绕癌症初筛、精查确诊、康复治疗等领域捐赠了价值3000万元的物资设备。

  宣传周期间,我市将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知晓度、接受度,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市以国家级区域性癌症防控示范区建设为牵引,在全国首个以地级政府主导在全市层面开展全链条全周期全民癌症防控行动,与国家癌症中心共同启动国家癌症防控全链条全周期管理试点项目,完成重点人群肿瘤标志物检测135.2万人次、癌症初筛评估问卷和生物学检测9.1万人,对初筛评估出的1.4万高危人群实施免费CT、胃肠镜、B超等进一步精查确诊753例,试点地区恶性肿瘤诊断早期比例达到45%。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