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尔滨”,无锡欢迎你!

发布时间:2024-04-16 06:5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在这次比赛中了解了无锡的人才政策,这座城市的创业环境让我十分向往。很想带着我的创业团队去无锡试一试、闯一闯,相信一定能开创一片新天地。”日前,在第六届“创响无锡”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高校城市赛(哈尔滨站)现场,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曹明宇,凭借“镁翎科技——新一代轻型强韧超疏水镁锂合金领跑者”项目斩获二等奖。“真金白银”的扶持资金与优厚的人才政策令他心动不已,当即定下无锡之行。

  这一创业创新大赛已走过六个年头,而这是“创响无锡”第一次走出无锡,走进西安、太原、哈尔滨等高校人才密集的城市。原因何在?

  “哈尔滨是此次高校城市赛的第三站。这里不仅是往届创业大赛优质项目的来源地,更是高校优质人才的集聚地。”在创业指导专家陈志荣看来,哈尔滨理工科类高校优势资源与无锡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产业需求高度契合,“以赛搭台,不仅能将优质项目引入无锡,更将为城市‘导入’一大批急需的产业人才。”

  此次城市赛吸引了哈尔滨6所高校择优推选的26个创业项目参赛,涵盖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物联网等产业领域。“参赛项目的范围更广、科技含量更高、项目创新性更强,许多项目能紧扣无锡产业特色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人员介绍。

  本次大赛采取现场路演的方式进行,选手通过PPT演讲集中展示项目特色、市场投资价值、发展前景等亮点。评委围绕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和发展前景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策耀网安——网络威胁自动化处理系统领航者”项目获一等奖,“镁翎科技——新一代轻型强韧超疏水镁锂合金领跑者”等3个项目获二等奖,“5G智慧空间室内空气污染监测治理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等5个项目获三等奖。

  今年举办的第六届“创响无锡”创业创新大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组参赛。高校城市赛选拔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将直接晋级创新组决赛,获奖项目落地无锡后将获得最高15万元无偿资助;创业组可获得最高30万元奖励,助力优秀创业项目更好发展。

  截至目前,“创响无锡”创业创新大赛已累计吸引超2700个优秀创业项目和选手参赛,并多次荣获“中国创翼”“创响江苏”等省部级赛事奖项。2023年,我市蝉联全省项目赛一等奖。经过赛事的选拔和培育,参赛项目中已有10余个项目发展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悉,市人社部门将继续走进更多优质人才的集聚地,举办高校城市赛,吸引更多外省高校毕业生来锡就业创业。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