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正文

无锡外来人员子女入学政策问答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4-01761 生成日期 2024-04-10 公开日期 2024-04-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外来人员子女入学政策问答

  01

  今年的入学报名什么时候开始,怎么报名?

  答:义务教育学校新生入学报名一般在5月中下旬开始,报名方式以线上报名为主,访问网址:https://ywjy.wxeic.cn。特殊情况也可以直接到学校进行线下报名。具体报名时间和方式请关注市教育局即将发布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4年无锡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

  02

  申请就读公办学校需要什么条件?

  答:户籍迁入本市的外来人员子女,监护人有产权房且户籍、房产、实际居住三者一致的,按照公办学校学区入学;租房落户人员由户籍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额情况按照“先学区,后统筹”方式安排入学。

  未落户我市的外来人员子女,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市区取得居住证半年以上,且社保缴纳半年以上,并与市区用人单位签订半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由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公办学校或全额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就读。

  03

  申请就读民办学校需要什么条件?

  答:申请就读保障型民办学校的,凭学校所在区居住证即可,不设其他条件。申请就读电脑派位招生的区属民办学校的,需要在该区取得居住证3个月(含,下同)以上,申请就读市属民办学校的,需要在市区取得居住证3个月以上。

  04

  社保缴纳和居住证时长怎么计算,累计还是连续?

  答:以入学当年6月30日为截止时间,往前倒推连续计算。

  05

  社保缴纳必须要父母双方吗?单亲家庭怎么办?

  答:社保缴纳只需要监护人一方即可。单亲家庭凭相关证明只需要提供监护人一方材料即可报名。

  06

  在外地参加中考,能到无锡上高中吗?

  答:本市户籍的学生,在外地参加中考并被当地高中录取后,可申请转入本市同类型同层次高中。

  07

  在外地读小学(初中),能转到无锡上学吗?

  答:户籍迁入本市的外来人员子女转学,由户籍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转入学校学额情况按照“先学区,后统筹”方式安排入学。未落户的外来人员子女申请转学,由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当地教育资源情况视情统筹安排。

  08

  租房落户的能就读学区学校吗?

  答:租房落户本市的外来人员子女,根据学区学校学额情况入学。非热门学校在接收户籍、房产、实际居住三者一致的学区生入学后仍有空余学额的,可有序接纳租房落户人员子女入学,如无空余学额,由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其他公办学校就读。

  09

  社保缴纳和居住证不在同一个区,对上学有影响吗?

  答:报名入学以居住地为主,社保缴纳在市区即可,不限区域。

  10

  居住证在市区满半年,但报名前跨区搬家导致在目前居住地不满半年,其他条件都符合,在哪里上学?

  答:为防止批量临时择校现象,居住证在市区满半年,但在目前居住地不满半年但超过3个月的,由居住地安排在最后一批入学;在目前居住地不足3个月的,由居住地根据学额情况视情安排。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