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我为良师”大讲堂·青年说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1 16:5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月19日,“我为良师”大讲堂·青年说开讲。本期大讲堂以“践行教育家精神,从初为人师起步”为主题,邀请近3年入职的6位无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讲述躬耕教坛的成长故事。

  无锡市江南中学杭毅成老师以《育人·育心》为主题,讲述了走进学生心灵世界,倾听“三代人理想”声音的班主任故事。

  从眼神清澈的学生到热情活力的教师,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李朝老师展示了按上“加速键”的《小朝奔跑的一天》。

  立志为无锡物联网产业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李尤游老师以《匠心·初心》为题,讲述了一名“企转校”计算机专业教师的成长历程。

  从专业舞台走向教育讲台,从带领学生踏上舞台到自己登上良师大讲堂,无锡市湖滨中学赵笑涵老师讲述了一位音乐老师从舞台到讲台的成长之旅。

  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阚渟渟老师是一个爱“折腾”的老师。她主讲的《爱“折腾”的“锡化”老师》表达了青年教师力求改变现状、实现教育理想的真实心路历程。

  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华梦凯老师以与钱伟长的珍贵交往回忆为切入点,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承前启后,点亮未来》为题展开讲述,表达了青年教师立志弘扬教育家精神成为教育家型教师的初心与理想。

  六位“青苗”教师的倾情讲述,展现了近年来无锡青年教师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和青年教育人才培养的有效实践。

  “我为良师”大讲堂是无锡市“我为良师”全员行动的重要载体,是面向全体教师设计的品牌项目,定期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和扎根一线的教师群体开筵讲学。下阶段,大讲堂将聚焦人工智能、科学教育、工程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前沿领域,邀请学者、专家和教师来锡讲学。

来源:教育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