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16:4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月14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体育卫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并对2024年学校体育卫生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023年,我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凝心铸魂”,全面贯彻新时代教育要求;聚焦“敢闯敢为”,全面深化体育卫生工作机制;聚焦“最大增量”,全面激活校园青春活力;聚焦“闭环管理”,全面提升工作推进成效。学校体育卫生各项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教育局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推进全市学校体育卫生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机制创新。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推动实施“小学兴趣化、初中多样化、高中专项化、大学自主化”体育课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考评体系,严格落实《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不断擦亮市级品牌体育赛事,实行体教融合学校赛事“201010”制度,大力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工作从严防控。持续加强多病共防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疾病防控工作质量。持续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将总体近视率纳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履职评议考核内容。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深入实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加强校园急救常识普及,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聚焦育人“出发点”,准确把握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科学谋划、健全机制,聚焦现实“疼痛点”,切实增强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进一步找准问题、深化落实,聚焦工作“关键点”,不断提高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抽测情况,指出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并从体育教学改革、体育活动开展、体质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强调部署。

  会上为无锡市课后服务体育活动(体教融合)基地代表授牌并发布免费课程信息,助推社会优质体育资源服务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江阴市教育局、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江阴市南闸实验学校先后作交流发言,分享鲜活的实践经验和明晰的工作思路。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就体育教学改革、结核病防控工作展开专业培训指导。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各市(县)区教育局体育卫生分管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体育教研员,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体育教研员,各直属学校、市属各民办学校体育卫生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教育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