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市“双减”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第四次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16:43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3月13日,市“双减”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第四次例会,通报前期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部署落实专项整治行动最后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新春强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已经进入最吃劲的攻坚克难阶段,市区两级务必要以“松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从严从实打好专项整治行动收官仗,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向社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从严查处隐形变异培训,有序统筹协调推动,从关乎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站在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的角度,以最大力度统筹协调推动,认真做好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关门店”排查到位,坚决把牢消防安全底线。

  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细。专班工作组要突出重点,加大排查督办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各市(县)区要从机制上谋划推动,与乡镇街道有效联动,通过“双减”办及时汇报工作动态;镇(街)及相关部门力量要持续下沉,形成镇(街)吹哨、部门报到;督学要对校园周边100米范围内场所进行安全排查,推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进一步以督问效,实现闭环销号。用好《检查反馈表》,张贴到位,压实安全管理员检查责任,督促培训机构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坚持实事求是抓整改,形成“通报问题——对照整改——督查再监督——整改再深入”工作机制。用好平台系统,警惕“厂中厂”、核心区及周边区域。重视资金监管,严格落实预收费监管要求。

  进一步强化联动,开展联合执法。协作配合,打好部门联合执法“组合拳”,善于发现问题,善用“通报式”“点穴式”等工作方法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查处力度,提高执法成效。

  进一步巩固成效,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学校对家长的教育指导,通过家长会等形式展示“小饭桌”“小场所”等安全隐患图片视频,引导家长重视违规机构安全隐患。加快出台托管机构指导意见,群策群力推动指导意见研制起草,进一步规范审批制度,完善审核流程,齐心协力守好托管机构安全关。

  会上,市工作专班综合组汇报了上一阶段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概况和成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提醒建议,四个市级督查组分别反馈第二轮督查情况,市工作专班专题汇报《无锡市关于加强校外托管机构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制定情况。

  市安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科技局、市体育局、市文广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各市(县)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来源:教育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