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市首例!中心开展学校物业集中带量采购

发布时间:2024-01-31 13:0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为发挥集中采购优势,提高政府采购效率,进一步推动教育均衡化,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经开区教育局对区内直属的共计16所幼儿园、9所小学和4所中学的物业管理项目开展集中带量采购。其中幼儿园以及小学物业项目各分为2个标段进行招标,每个标段金额均超过1000万元;中学物业项目为1个标段,3个项目共记5个标段,总金额5700.2133万元。

  本次项目采购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中心积极发挥“互联网+政府采购”的优势,依托线上云平台分别于1月12日、15日以及23日进行电子开评标并确定了最终中标单位。本次带量集中采购具有以下优势:一是提升了采购效益,通过汇总不同采购人的实际需求提升了采购规模效应,“以量换价”大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简化了采购流程,避免对相同需求项目重复招标造成的资源浪费,提高采购效率的同时节约了各方当事人的采购时间和人力成本;三是保障了物业服务品质,通过集中带量采购避免了出现学校单招金额较小、市场竞争不够充分的情况,吸引实力较强的供应商参与竞争,提高企业积极性的同时也加速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阳光采购理念,本次采购由于金额较大,关注度较高,相比一般项目更广泛地接受来自有关各方的监督,符合政府采购廉政建设要求,增加了采购透明度。

  下一步,中心将认真总结本次集中带量采购经验,在物业以外的品目积极推进集中带量采购实践,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职能分工,通过发挥带量采购规模优势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益,为持续优化本市营商环境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综合部,无锡市政府采购中心,新版领导组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