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质量信息 > 正文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燃气灶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4-00350 生成日期 2024-01-25 公开日期 2024-01-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燃气灶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2023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燃气灶具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0%。

  消费提示:

  1.消费者在选购之前必须清楚自己所居住地区究竟使用哪一种燃气,目前我国城市燃气主要分为三大类:人工煤气、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不同地区的气源热值的范围也有所差异,因此消费者一定要注意根据自己实际使用的气源条件选择相应的产品。

  2.在选购燃器具产品时可以通过观察产品包装、标志和外观来大致辨别产品质量,通常情况下优质燃器具产品其外包装材料结实,说明书与合格证等附件齐全、印刷内容清晰,产品整体结构稳固且份量较重、板材较厚、加工精良、边角处光滑无毛刺。尽量选购市场占有率比较大,售后服务网络比较完善的知名品牌。

  3.消费者在选购家用燃气灶具时要根据家庭的需求来确定安装台式或嵌入式灶具。台式是整个灶体放在支承面上的一种灶具,而嵌入式顾名思义是把灶具的主体嵌入到支承面中。目前市场上的嵌入式家用燃气灶最大的区别在于灶面板材料变化比较大,主要有不锈钢和玻璃两大类,还有部分产品选择陶瓷等材料,各种材料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不锈钢材料结实且耐碰撞,但长期使用后表面光泽性会差一些;玻璃材料比较美观耐腐蚀和耐磨,但其耐热性能不如不锈钢材料好,若安装和使用不当还会导致爆裂现象的发生;陶瓷面板颜色丰富强度略低。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确定选购不同材料的产品。

  4.消费者要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确定选购不同热负荷值的家用燃器具,在家用燃气灶具方面,中国人日常的餐饮习惯适合于使用火力比较猛(设计热负荷大)的燃气灶具,根据实际使用效果来看,消费者应选择单个炉头设计热负荷在3.5kW至5.0kW范围内的产品。

  5.提醒广大消费者,根据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要求,家用燃气灶必须有熄火保护安全装置,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在灶具使用过程中如发生意外熄火现象,熄火保护安全装置会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附件:燃气灶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 .xls

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