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便民问答 > 正文

2024年住院医疗互助保险参保缴费主要有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2024-01-02 13:2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缴费渠道。《关于进一步做好无锡市市区退休人员住院医疗互助保险工作的通知》(锡医保服务 〔202322号)文件,参()保人员保费先从其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中扣缴(即统一于202411日从参保人个人账户扣缴2024年度退休人员住院医疗互助保险费用195元),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不足的,则以现金方式全额缴纳(至“无锡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选择“小程序”,在“在线业务申请”下点击“退休互助业务办理”选择“退休互助缴费”)。

  (2)参保时间。续保人员集中参保期为每年的第四季度;上年新退休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开始退休待遇时间为20232-20241月间)集中参保期可延长至参保年度的320日。

来源: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