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质量信息 > 正文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洗衣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3-06668 生成日期 2023-11-27 公开日期 2023-11-2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洗衣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23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洗衣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10批次,合格率100%。

  消费提示:

  (一)购买时的常识

  1.检查产品标识或标签需注意的信息

  购买洗衣机产品时留意产品上标注的产品型号、制造商、电源电压、频率、额定功率等相关信息,以确认产品能满足日常使用。市面上的洗衣机产品目前大部分实行强制性产品认证和能效标识制度,建议在购买洗衣机产品时尽量选择带有CCC标志和能效等级的产品。部分洗衣机产品还具有绿色认证标志,此类洗衣机产品选用更环保的材料制造,在节电节水、降低噪声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2.检查产品外观的方式方法

  洗衣机产品目前都是购买后,由售后送货、现场安装的,在收货时注意检查外观有无损伤,产品规格型号是否与发票等单据一致,使用说明书、水管等配件是否齐全。

  3.产品功能分类分级的选择

  家用洗衣机产品品种较多,在选择时需要考虑摆放环境、洗涤情况、节能考虑、洗涤时间等方面因素,综合评估后选择。

  1)考虑摆放环境。滚筒洗衣机由于采用了侧开门的原理,所以在摆放时可以采用嵌入式的设计,比较方便;但由于波轮体积较小,不少选择将洗衣机放入卫生间或阳台的消费者还是更倾向于波轮洗衣机。

  2)考虑洗涤情况。滚筒洗衣机模拟手搓,洗净度均匀、磨损率低,衣服不易缠绕;波轮洗衣机冲洗及漂洗效果比滚筒洗衣机更好,可根据衣物质料选择不同类型的产品。如毛料、丝绸衣物较多,建议选购滚筒洗衣机;如以洗涤棉布衣服为主,则建议选择波轮洗衣机。

  3)考虑用电量及用水量。滚筒洗衣机洗涤功率一般在2000W左右,在常规60摄氏度水温下进行洗涤,用电量约为1.5度。波轮洗衣机的功率一般在400W左右,常规洗涤的用电量约为0.5度。在用水量上,滚筒洗衣机约为波轮洗衣机的40%~50%。可以参考产品上的能效等级标签上的信息进行选择,等级的数字越小,节能效果越好。

  4)考虑洗涤时间。滚筒洗衣机一般洗涤时间为1-2小时;波轮洗衣机一般洗涤时间为40分钟左右。

  4.按价格区间选择。

  根据各自经济实力选择合适价位的洗衣机产品。波轮通常价格在600-2000元,滚筒则在2000-6000元,最近市场上一些电脑智能仿生型、网络数字遥控型、消毒杀菌健康型等新技术类型洗衣机,售价有的高达5000元以上。

  (二)使用时的常识

  1.安装后注意产品各项功能是否正常,洗涤时有无异响,进水管、排水管是否有泄漏。

  2.养成良好的洗衣习惯,沾有如汽油等易燃化学剂的衣物不要用洗衣机进行洗涤。

  3.定时清理过滤室、棉屑盒等,保持洗衣机的清洁。

  4.每次使用后断开水源及电源,减小意外发生的机率。

  附件:洗衣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xls

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