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市中医医院梁溪分部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31 09:28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5月29日,梁溪区人民政府与无锡市中医医院开展“府院合作”,共建梁溪区中医医院,挂牌“无锡市中医医院梁溪分部”。

  

  

  这是推进城市紧密型医疗集团建设的积极探索和尝试。为创新实施辖区中医医联体建设,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满足辖区百姓对高质量中医医疗服务的需求,梁溪区人民政府决定与无锡市中医医院强强联合,开展“府院合作”,共建梁溪区中医医院,进一步发挥中医药优势,优化区域医疗资源配置。

  此次合作签约既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大决策,也是均衡区域医疗资源、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目前梁溪区中医医院新建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新阶段,建成后将为后续合作打下坚实的硬件基础。

  

  新建梁溪区中医医院位于梁溪区钱皋路与江海路交叉口东南侧,由梁溪区委区政府投资7.5亿元精心设计建设,占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由一幢16层的病房大楼和局部5层的门诊医技裙房、一幢4层的辅助用房组成,拟建成一所集中医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康复、健康管理、急救等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中医医院。

  自2021年4月5日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配备优秀的管理团队,第一时间、第一责任、第一现场响应、集中一切优势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努力将梁溪区中医医院(无锡市康复医院)新建项目打造成无锡市梁溪区医疗卫生领域的新名片!

  按照二级中医医院标准,医院将拥有20个职能科室,16个临床一级科室,8个医技科室。

  

  无锡市中医医院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及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医院拥有一支由全国名老中医领衔、省市名中医为中坚力量的老中青三代人才梯队。自2019年12月该院牵头组建无锡市中医医疗集团以来,通过对口帮扶、建立名老中医基层工作站、推广中医适宜技术等形式和途径,切实将中医药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使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中医药服务。

  

  在5年合作周期内,无锡市中医医院将逐步帮助梁溪区中医医院达到三级医院建设水平,实现医院专科技术、学科水平、医疗服务、社会满意度、二级公立(中)医院国考排名的“五个提高”,从而促进区域内医疗救治和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全面进步和全面提升。

来源:卫计委意见箱,卫生健康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