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新无锡图书中心下月亮相

发布时间:2023-05-26 08:1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位于梁溪区县前西街99号银仁大厦的新无锡图书中心即将揭开面纱!5月25日,记者探店发现,外立面已装修完工,正门上方“无锡图书中心”六个大字用红布包裹。走进店内,装修工人仍在忙碌。据悉,新无锡图书中心将于6月中下旬正式营业,打造无锡城中人文会客厅。

  新无锡图书中心共有五层,总营业面积近9000平方米。“每个楼层的图书分区、功能布局已基本确定,为读者提供丰富优质的图书,营造舒适优越的阅读环境。”无锡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一楼有廉政书屋,图书包括伟人著作、党建理论类,还有无锡文脉、凤凰优选、荐书台、哲学、法律法规、旅游地图、杂志等,其中,“无锡文脉”专区将成为展示无锡地方文化类书籍以及无锡作家作品的平台。二楼南厅为社会科学、历史、军事、经济类图书专区;北厅为古典文学、现当代文学、纪实文学、生活百科类图书专区。

  书店是知识的殿堂,更是孩子们成长的乐园。据了解,新无锡图书中心的三楼和四楼专为青少年而设。三楼南厅为百新文具馆;中厅为童书科普馆、儿童绘本馆,今后,会在此开展美术手工体验、“悬铃木下听绘本”等活动;北厅划分出了认知启蒙、学前教育、泥人咖啡、凤凰机器人、数字阅读等专区。四楼是教材教辅专区,还有书法字帖、工具书、科普读物、学生阅读推荐,以及教育理论、外语读物等。

  无锡新华书店几经搬迁,却一直不离无锡城中,是市中心的一处精神高地。而今,新无锡图书中心更致力于打造成无锡人文新地标、无锡城中会客厅。据介绍,在中心五楼,设有咖啡、简餐区域,还有党课讲堂、艺术馆、自习室、阅人客厅。未来,这里将举办新书签售、名人讲座、艺术展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无锡图书中心成为一个集图书、时尚、生活、美学为一体的城市文化空间,与读者共品城市之美、共享阅读之美。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