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 正文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巡查情况的通报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信息索引号 014006438/2023-02376 生成日期 2023-05-12 公开日期 2023-05-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巡查情况的通报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政府网站有序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7〕96号)要求,4月份我市开展了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巡查工作,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本季度巡查情况

  本次巡查共检查了50个政府网站,检查率为100%,其中,合格48个,合格率为96%,不合格2个(详见附件)。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国资委、市医保局、市信访局、市建管中心等7个部门网站运维质量较高,在本次巡查中无扣分项。本次巡查发现主要问题为“栏目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政务服务事项要素不准确”,“错链接”,“错别字”等。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信息内容建设。优化政府网站栏目设置,加强网站信息内容更新维护,杜绝内容不更新、链接不可用、归档不及时等情况发生。对于年代久远且无宣传意义的动态信息,以及无需在互联网展示的信息,彻底删除网站相关内容。

  二是强化信息发布审核。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先审后发、三审三校。对重要信息反复重点核校,严格落实读网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杜绝出现严重错误。

  三是完善在线服务内容。全面排查并维护网站办事服务事项,特别是办事指南栏目,要确保办事指南要素完整、准确、规范。

  四是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完善政府网站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优化应急预案,确保政府网站安全平稳运行。一旦发生网站安全事件,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置,防止造成不良影响。

  本季度不合格单位已采取措施完成问题整改。请各单位认真对照检查指标,扎实开展政府网站自查工作,并于5月16日前书面报送整改情况。

  联系人:王悦,电话:81827899,传真:81827869。

  附件: 2023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巡查情况.docx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12日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