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惠山丨赏灯、看月、促消费……这里昨晚真“闹猛”~

发布时间:2023-02-08 14:02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万户千家今夜好

  张灯结彩闹元宵

  昨天是农历正月十五

  一场精彩、风雅、热闹的古风元宵活动

  在无锡吴文化公园举办

  古风元宵活动

  本次古风元宵活动是2023“畅享盛惠”新年嗨购促消费系列活动之一,由惠山区商务局、惠山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无锡市惠和文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延续了“延风·锡韵”民俗文化活动周的风貌与特色。

  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月圆之日,元宵节赏灯看月的习俗保留至今。品元宵、猜灯谜、尝小吃……这场元宵活动中,各色手工摊位琳琅满目,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民俗文化的饕餮大餐。

  活动中,惠山区商务局还随机派发了千余张商场消费券,大大提高了市民群众的消费热情,为经济回稳注入更多活力。

长街花灯明如月

万里烟火耀比星

昨晚的吴文化公园里灯月交辉

大家盼团圆、祈平安

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这里轮番上演

国潮市集,中华风韵

节日中代代延续的民俗

是华夏文化的积淀与传承

  花灯、糖人、面人、民俗美食以及延安文创……一个个国潮民俗展位,将民俗文化的精髓向民众一一呈现。充满趣味性的互动活动,让在场的市民群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上元灯谜,同乐元宵

  “观灯猜谜”是中华民族元宵节的传统活动之一,活动中一个个精美而充满古韵的元宵花灯,于赏心悦目中暗藏趣味谜题。游客摘取谜面,猜中兑奖,既充满意趣,又收获满满。

  传统游戏,趣味体验

  投壶与射箭游戏将大家瞬间带回小时候也体验了一把古人欢聚宴饮时的风雅

  精彩演出,盛世欢歌

  精彩的舞台演出将当晚活动的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民俗文化与传统服装交相辉映,特色舞台与精彩表演琴瑟和鸣,让游客不禁驻足欣赏,体验到华夏人文之美,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喜乐元宵节 共惠同心圆

过完元宵节

浓浓年味热闹落幕

岁月向荣,春意初见

新一年的征程已经开启

让我们一起奔赴春天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