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梁溪区重点商业综合体春节假期总销售额达2.34亿元,人流量达213.0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1-28 16:4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01

  街巷人气旺

  复苏暖意浓

  Happy New Year

  梁溪11家重点商业综合体从1月21日到1月27日,总销售额2.34亿元,人流量达到213.08万人次,日均人流量30.44万人次。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春节假期(初一至年初六),旅游板块实现营业总收入61.48万元,同比2022年增长156.31%,同比2019年增长46%;游船接待游客1.10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226.21%,同比2019年增长34.08%。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7天实现销售额151万元,同比增长46%,人流量同比增长24%。

  02

  消费“组合拳”

  市场提信心

  ◎ 全域消费优惠多,优惠叠加惠民利民

  梁溪聚焦“综合消费、文旅消费、线上消费、景区消费、商家消费”五大领域,涵盖美食等16类百场活动,率先发放百万消费券,在全市6000万消费券的基础上,引导大东方、八佰伴、三阳百盛、苏宁易购等龙头商贸企业推出重磅福利。

  从1月20日到1月26日,10家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1.86亿元,6家重点监测餐饮企业销售额551.5万元。

  ◎ 线下消费不打烊,各式年货受追捧

  服务零售呈现供需两旺新趋势。家庭类、社交类顾客明显增多,品类表现较好的是化妆品、健康类滋补保健品等,保暖类的服饰需求持续增长,黄金珠宝类销售屡创高峰,餐饮消费仍是消费主力军,电影院黄金时间基本爆满。

  ◎云上嗨购人气旺,构建消费新场景

  梁溪加大力度支持直播带货、线上团购等线上新型消费业态。

  区假日经济发展中心联合抖音开展年货直播嗨购节活动,近百家商家品牌参与,推出超过200组优惠套餐产品。8场海购直播总曝光量176万人次,总观看量22.6万人次,总下单金额20.18万。

  新春期间,梁溪美团品牌馆正式上线,假日7天,曝光量为321.4万,总消费金额为185.84万,消费人次达2.07万,人均消费89.51元。

  03

  文旅年味足

  业态齐发力

  ◎ 国潮民俗闹新春,文旅大餐嗨不停

  梁溪文旅集团在新春期间开展“福禧梁溪·遇兔呈祥”新春系列活动,涉及崇安寺广场、南禅寺广场、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惠山古镇、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5大景区,共计推出共绘福禧长卷、新春有乐演出等25项活动。假日期间,梁溪文旅重点街区、园区实现销售额2556.8万元。

  ◎ 喜迎八方宾客,体验项目受欢迎

  南禅寺新春庙会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集年货采购、民俗展演、美食品鉴、亲子游艺等体验于一体的文旅嘉年华,设置了包括年货美食、农副特产、游艺等多个品类展销区,本次活动辐射效果明显,带动各类商户、餐饮等经营业主的销售额为40万。

  小娄巷推出“乐享小娄,NICE TO MEET兔”2023年兔年主题活动,分别打造“兔年迎新”“喜迎财神”两场民宿体验及特色巡游活动。

  惠山古镇著名景点古镇文化街区——秦园街、绣嶂街上、寄畅园里人头攒动,国潮集市嘉年华、后尾箱潮集和尊贤街花车,感官沉浸+入戏沉浸+消费沉浸体验,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东林书院推出“玉兔迎春·乐游东林”新春主题活动,让大家沉浸在节庆氛围中的同时在手作中体会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

  ◎创意活动凸显年味,文化惠民暖人心

  假日期间,区文化馆推出了吉他民谣专场、国风民乐专场、送万福进万家春联展示、迎新、剪纸等活动。区图书馆举办书香贺新春系列活动,创意舞龙DIY、新年礼花DIY、冰糖葫芦DIY活动等活动也加深孩子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解。

  04

  严守安全关

  稳定促发展

  ◎ 氛围拉满展新颜,老城焕发新活力

  在汇金广场、解放南路与清扬路路口等重要节点布置兔年主题绿化园艺景观,在南长街、朝阳广场、茂业亿百、梁溪清风园等地优化“火树银花”夜间亮化布置,在辖区主要路口、重点道路布置发光灯笼,精心扮靓“梁城美境”,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

  大东方百货、苏宁广场、T12、无锡方圆荟、梁溪万达、无锡碧乐城分别开展了以“大东方新年奇遇”、“ Happy Too”等为主题的活动。

  ◎ 走访慰问解民意,稳岗留工促生产

  梁溪结合辖区实际,鼓励企业和相关机构开展稳岗留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区民政局发放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元旦春节慰问金共计67万余元,发放爱心券953份共计28.59万元,区养老服务协会为工作人员发放610份爱心包。

  区工信局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新春“稳岗留工”大走访,送出稳岗留工大礼包300份, 辖区规上工业企业无锡国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艾匹克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春节无休,加班加点开展生产;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自年初二开始复工,雄伟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百祺电子有限公司自初四开始复工,全力确保企业生产运营。

  区住建局积极组织辖区房地产企业开展了“新年有礼·百盘迎宾”房地产消费领域促消费活动,为新一年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开了个好头。

  ◎ 监督检查保民生,值班值守护平安

  区城管局严格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统筹做好节日氛围布置、安全隐患排查、大型活动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公安梁溪分局增加公园景区、商业综合体、娱乐场所聚集街区等人员易聚集点位警力投放,全力做好面上治安防控和重点活动安全保卫。

  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餐饮单位的检查力度,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开展民生商品领域质量、价格巡查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85人,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相关单位1127家次,节日期间市场秩序总体平稳,未发生食品药品等安全事故。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