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无锡要闻 > 正文

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开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3-01-20 07:2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旭日东升,山河锦绣。

  生机勃勃的江苏大地,凝聚着向上向前的磅礴力量,见证着载入史册的重要时刻。

  1月19日上午,江苏大会堂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标,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正在举行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将选举产生江苏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历史,在这一刻定格——

  12时8分,大会宣布: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话音刚落,全体与会代表起立鼓掌,满怀激动之情、爱戴之心、崇敬之意,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全场,经久不息。这是800多名省人大代表的共同心声,更是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莫大荣光!激动、振奋、自豪之情,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这是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全体代表的共同意愿——

  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每一位代表都肩负着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全省人民的期盼和厚望,怀着忠诚的心、感恩的心、激动的心,投出神圣的一票。”作为大会总监票人,省人大代表、省国防动员办公室主任李航说,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无比激动、终生难忘。

  一张张神圣的选票,凝聚着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总书记在江苏参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总书记全票当选,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省人大代表、南京市高淳区淳和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统田满怀深情地说,有总书记的坚强领导,有党的好政策,希望的田野上一片欣欣向荣,乡亲们正奔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这是江苏干部群众衷心拥戴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真情表达——

  时间无言,山河为证。

  新时代十年,江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战胜了一个个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干成了一件件影响深远的大事要事,把“强富美高”美好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时,省人大代表、南通市海门区张謇纪念馆讲解员沈颖楠万分激动,回想起2020年总书记在南通考察时的情景,“越是壮阔的航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

  “一心跟党走,人民有奔头。”省人大代表,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磊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对苏北地区的亲切关怀,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谱写新时代的“春到上塘”传奇。

  这是江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的坚定决心——

  江苏是经济大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江苏发展,每逢关键时期、重要节点,都亲自为江苏指航定向,三次亲临江苏考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宏伟蓝图,赋予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当前,江苏正与全国一道,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代表们认为,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全国人大代表,是对江苏这片土地的巨大关怀、对江苏人民的深情牵挂、对江苏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的殷切期望,充分展现了党中央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镇江考察时,进大棚、访农家、看企业、到医院,殷切寄语“镇江很有前途”。“殷殷嘱托、谆谆教诲、深深期许,指引镇江发展迈上新台阶。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并全票当选,全市人民欢欣鼓舞、倍感振奋。”省人大代表、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激动地说,奋进新征程,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镇江很有前途”变成美好现实。

  今天的江苏,不负时代重托;明天的江苏,创造新的荣光。

  步出会场,代表们意气风发、满怀豪情,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交出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巨大关怀、不负殷殷重托的新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江苏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