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12-30

  2022年12月30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市级政府投资项目三年计划以及2023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市重大产业项目、拟申报省重大项目、科技新城投资项目、“五百工程”投资项目等安排建议,修订完善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对今年一季度拟开工项目进行调度推进;审议我市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发展、软件产业集群发展、车联网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3个“三年行动计划”,讨论《关于支持宜兴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意见》《无锡市卫生健康医疗科技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力有效发挥投资对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关键作用,紧盯新备案超10亿元尤其是超50亿元、超100亿元项目加大工作力度,围绕年度百个开工项目、百个竣工项目、百场招商活动、百万平方米功能完备科创载体以及百万平方米保障性租赁住房等“五百工程”,持续完善项目推进体系,全力强招引、抢进度、促达产,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更好发挥重大项目对稳定经济大盘的压舱石作用。尽快排定今年一季度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细化分解、压茬推进,抓紧办理相关前期手续,全力破解各类要素制约,确保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指出,制定实施集成电路、软件、车联网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是我市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重点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两圈两链”,加速布局信创产业、引育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加力推动车联网及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应用和产业化落地,持续优存量、拓增量、抓变量,不断塑造地标产业集群新势能。要一体制定落实15个产业集群及首批重点产业链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产业集群+特色园区”发展路径,强化专班推进,发挥好头部企业带动和资本赋能作用,系统推动“3010”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宜兴作为无锡“一体两翼”的重要一翼,要以此次支持政策出台为契机,紧紧围绕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目标,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聚力创新驱动、产业转型、绿色发展,建立全方位开放型体制机制,不断增强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为无锡现代化建设大局贡献更大力量。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构建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落实支持措施,帮助宜兴进一步突破瓶颈、打破障碍,加快实现新发展新跃升。

  会议指出,提升医疗科技能力是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的重要抓手,要聚焦群众医疗健康需求,锚定市属综合医院进入“全国百强医院、争创国字号平台”目标,“一院一策”提升市人民医院、二院、江大附院、中医医院等综合实力和全国排名,加快推进江苏省肺移植研究院平台、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南京医科大学无锡医学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设,市校共建做大做强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加强与上海、北京等地高水平医学院和医疗机构交流合作,更大力度引育高层次人才、集聚高质量资源,为全面提升我市医疗机构科研和医疗服务能力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无锡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草案)》《无锡市市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收缴实施办法(草案)》《无锡市关于推进中小学工程教育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闸站工程管理的意见》,听取了2022年度“太湖人才计划”相关项目申报评审、无锡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第十四届无锡市专利奖评选情况的汇报。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