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今年农村交通事故“双下降”

发布时间:2022-12-03 17:0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12月2日早晨,惠山区洛社镇张镇桥村的志愿者主动来到社区周边的主干道,对过往村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当天是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我市公安交警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源头防范作用,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广大农村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到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美丽乡村建设,也关系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全局。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紧盯农村道路设施薄弱突出问题,滚动排查农村地区事故多发路口、无防护设施的临水路段和人车流矛盾突出的国省道等的安全隐患,大力推进重点隐患整改,全面实施国省道平交路口安全提升工程,完成6条挂牌督办道路隐患治理,50条农村地区公路交通安全提升改造于11月底全部完成。

  涉农板块的交警部门广泛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惠山交警大队、锡山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在辖区内打造多个交通安全主题学校、主题公园。通过互动交流体验,引导大家从细节关注生活中容易忽视的交通安全隐患,强化文明、安全的交通意识。江阴交警大队、宜兴交警大队、新吴交警大队的民警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动画等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鼓励孩子们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家人及朋友听,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目前,全市已设立45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400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栏(橱窗),基本实现农村宣传阵地全覆盖。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我市农村交通事故总数和重大事故总数实现“双下降”,全市交通安全形势保持良好。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