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打造交通强区!无锡惠山全力打造“苏南综合交通枢纽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03 16:2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十四五”时期,惠山区将立足“苏南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基地”定位,以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交通运输现代化为目标,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的,全力打造“内畅外联、便捷高效、安全有序、绿色生态、人民满意”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其中,在建设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方面,将以“跳出交通看交通、跳出惠山发展惠山”的视野,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苏锡常都市圈、锡澄锡宜一体化等重大发展叠加机遇,倾力打造具有区域辐射力的“苏南综合交通枢纽基地”。

  惠山区今年具体实施项目共计7个,其中区级项目4个,市级项目3个,道路总里程27.52公里。

  ◎目前,S340惠山西段年内建成通车,西环线北延(S261)路基施工基本完成。

  ◎惠西大道三期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政和大道西延、G312望江立交西接线工程、凤翔快速路北延、锡澄城际轨道S1线按计划推进。

  在抓好具体实施项目的同时,围绕“两高两铁”全力对上争取。(“两高”指锡太高速和锡宜高速,“两铁”指盐泰锡常宜铁路和苏锡常快线)

  ◎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进展顺利,除江阴站至惠山站工可报告已批复外,全线工可报告(不含跨江段)年内将批复。

  ◎苏锡常快线省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前期方案研究,我区按初步线位做好用地预控工作。

  ◎锡太高速经前期争取,途经我区惠山新城路段的隧道方案已明确(长度约2.9km)。

  聚焦老路提升,稳步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我区已连续开展了两轮,今年启动了第三轮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计划实施189个项目约130公里,今年的任务计划完成98个项目约57公里,目前已完成71个项目约41公里,最后一个月正全力加速中。在提升道路品质的同时,积极开展农村公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强化了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加大了超限超载治理力度,推行了区镇村三级“路长制”道路管养机制,努力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今年惠山区以西站物流园区为依托,积极对上争取,全力推动无锡中欧班列和海铁联运提质提速发展,更实举措加快多式联运,多港联动步伐, 进一步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建强经济循环“大枢纽”。海铁联运专列于去年9月底正式开通,截至目前已开行约22列,发送集装箱2200标箱。今年3月底,中欧班列实现试运营,目前已与10家重点外贸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明确合作意向单位60多家;截至11月底,共开行15趟专列,累计发送货物1156个标箱11560吨。

  目前,亿翔云鸟通过数字化信息平台,已整合会员工厂300余家,司机21万余人,日均流转订单约500单,平台满载率98%,平均为企业降低10%运输费用。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