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交安设施再升级,安全指数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2-11-29 13:55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无锡市惠山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和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行动,聚焦交叉口提升、人行过街提升、交通隔离提升、农村道路提升、智能设施提升等五大专项提升工程,实现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栏、信号灯、监控等交安设施的全面提档升级,有效改善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守护人民出行安全。

  近日,在342省道惠山段的中分带护栏增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安装道路护栏。施工路段全长约3.8公里,增设中分带护栏(双向)约6.8千米。通过护栏的增设,可有效减少车辆冲入对向车道造成事故的情况,增强行车安全性。随着这个项目的施工完毕,我区国省道中分带防撞护栏已实现全覆盖,有效保障了国省干线安全畅通。

  沪宁上跨桥桥下,忙碌的维修工人正在开展病害桥墩支座整体顶升更换:通过将超薄的液压千斤顶安放在主梁与盖梁的狭小的空间内,直接顶升梁体,同步利用百分表观测梁体上升的速度,以保证桥跨各体受力均匀同步提升。

  根据排查结果,全区共存在位移、开裂等安全隐患的桥梁10座,涉及54个病害桥墩,截至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更换工程。

  2022年,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惠山区交通运输局深入实施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增设和完善右转危险区地面标识29处;完善临水、高边坡护栏3900米;增设波形护栏7400米、右转机非隔离护栏2处;提升改造桥梁护栏1800米;增设干支路双向预警系统(“哨兵系统”)5套;改造行人二次过街道口16处;更新标线约6.8万平方米。区级挂牌整治路段全年无交通亡人事故发生,整治效果明显。

  下一步,惠山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坚持建管养并重,强化挂牌整治工作成效,在加强安防设施维护,把好道路安防工程质量关的基础上,深化事故预防机制,加强多部门联动协作,为隐患整治摁下“快进键”,为辖区道路系好“安全带”,全面提农村道路技术状况和服务水平,努力提供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道路环境。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