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惠山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大件运输严监管,靠前服务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2-11-25 13:57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无锡惠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贯彻落实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加强行业监管,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日前,惠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洛社雅西路拦截到5辆可疑车辆,其中一辆装载钢卷的运输车辆严重超限,但钢卷不可解体,无法正常卸驳载,对沿途公路桥梁涵洞有严重安全隐患,交通执法人员随即告知其办理大件运输相关事项。

  在接到该运输企业的申请后,当天下午,交通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现场勘验和核实,并会同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综合审查审核后作出许可决定。最终,不到一天时间,该车辆就获得了《公路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电子证书,顺利发车驶向目的地。

  大件运输许可办理涉民涉企数量多、时效性强,为切实做好大件运输执法监管与服务,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辖区公路安全隐患。

  主动靠前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

  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建立“一站式”工作机制、简化审批流程、推出 “预约办”“周末办”“加急办”“批量办”四个办便民服务,提升流转和审批效率。针对辖区企业大件运输需求,高效对接,实地勘探后优化车辆通行线路,并安排执法人员主动上门与各企业沟通确认,做到监督与服务两不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强化执法监管,提升执法服务效能

  以大件运输无证、线路不符、吨位不符、车辆信息不符、超出许可范围等为重点,通过治超站固定查、路警联合流动查、路桥节点重点查、加班加点夜间查、多方联动溯源查等措施,组织执法力量大力开展大件运输日常监管和查处工作,对实际运输车辆与许可申请车辆不符的,严格要求更换,对未按规定线路行驶的车辆从严处罚,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切实保障路桥运行和道路交通安全。

  深度走访调研,增强宣传普法效率

  结合日常路检和群众反映核查,仔细梳理、细致摸排辖区大件运输企业底数情况,并主动走进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发放大件许可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网上申请流程、运输流程监管要点,有效增强运输行业对大件运输许可管理“知晓率”。同时,着重优化对“两重三化”企业的走访调研服务,通过面对面交流,常态化跟进企业运送需求,了解企业运输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和堵点,并收集企业单位相关意见和建议,架起与企业的“连心桥”。今年以来,已累计办理大件运输236起。

  下一步,惠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强化监管,靠前服务,加强对大件运输重点货运源头单位政策宣贯和业务指导,努力做到超限运输有效控减、大件许可规范有序、农路安监严管严控,着力推动惠山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