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11-14

  11月14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情况汇报,讨论《无锡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研究优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支持无锡高新区开放创新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先行示范等政策意见,审议《无锡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最严态度、最大力度紧抓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按照时限及时办结交办信访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整改答卷。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重点攻坚空气质量、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全面消除劣Ⅴ类河道和黑臭水体,同时加快省治太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提前谋划排定明年项目计划,以务实举措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抢抓“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机遇,聚力发展光伏、氢能、储能等新能源产业,高水平规划建设零碳科技产业园、中瑞低碳生态城、创新零碳谷,探索做好“两泥”无害化处置和商业化利用,在更多领域推广应用低碳循环理念,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变。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完善全市“1+N+1”招商工作架构,在市招商护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下,更好激发各板块和开发区、市相关部门、市属国企平台等多元主体积极性主动性,强化市投促中心执行保障,绘制全市产业链条布局图谱、资本活跃热力图谱、载体平台分布图谱,动态更新在谈重大项目招引清单、年度重大经贸活动清单,促进招商资源高效配置和集约发展,最大限度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要坚持市场化、实战化、专业化方向,支持市投促中心深化改革创新,加大招商人才引育力度,加强与板块工作联动、人员交流,进一步实现职能优化、效率提升。要按照“板块为主、强化统筹”要求,聚焦产业主攻方向全力攻坚项目招引,持续放大“金秋招商月”等活动成效,围绕项目签约、资本合作、人才引进等形成更多招商实物量。

  会议指出,无锡高新区是我市对外开放、产业发展和创新转型的主阵地主力军。要在科创体制机制改革、功能区建设等方面创新思路举措,全力支持高新区深度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做大做强“6+2+X”产业集群,加快推动空港向都市圈综合枢纽跃升,以持续开放创新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完善市、区两级协调推动和项目实施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要素保障,确保各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高新区要进一步提速转型升级,高水平打造对外开放平台,加大外资项目招引力度,突出做好传统产业转型、新产业导入和科创企业孵化集聚,为全市现代化国际化建设探索路径、形成经验。

  会议还审议了《无锡市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加快建设现代政务服务体系行动方案》《全面推进停车资源“三统一”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无锡市鼓励和促进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无锡市太湖大堤与岸线管理办法(试行)》,讨论了《无锡市数字化转型促进条例(草案)》等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