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危桥改造,让群众出行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15:2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危桥改造工程是“四好农村路”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为群众办实事、惠民生暖民心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在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过程中,把危桥改造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开展农村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核查公路、桥梁安全状况,掌握安全隐患底数,有力有序消除公路、桥梁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农村道路安全畅通。

  福山村邵家桥:已基本完工

  “前面一座看起来年代较为久远的桥是邵家桥古桥,现在正在新建的桥是把大约建于80年代的邵家桥拆除新建的第三座桥。并列而立的两座桥,以及已经拆除的邵家桥见证了村民的幸福生活越变越好。”福山村工作人员介绍道。

  福山村邵家桥位于锡西大道西侧,周边的村庄正在同步进行农房改建。拆除新建后的邵家桥全长约17米,由双曲拱桥改成更为安全的钢筋混凝土空心板梁桥,桥面总宽度由5米增加至6.5米。据悉,历时3个月左右的邵家桥改造工程,充分考虑了正在施工中的农房改建工程,对引坡的高度预留、堤岸修缮等改造细节。目前,邵家桥已基本完工。

  梅泾村李巷桥:预计年底前完工

  “原来这座桥建造的时间挺久了,以前的桥有点窄,桥两侧的护栏也不够安全,在桥上行驶的时候要小心翼翼。现在这座桥已经在拆除新建了,我们住在附近的人出行就更方便、更安全了。”村民李老伯看着正在加紧建设中的新桥高兴地说道。梅泾村李巷桥位于广石西路北侧,是附近村民的通道之一。新建后的李巷桥全长15米左右,桥面总宽度由4米增加至5米,跨径由5米增加至8米,桥两侧的防撞护栏也实行拓宽。据悉,李巷桥拆除新建工程自今年8月中旬开始动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架起群众“放心桥”

  目前,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共有大小桥梁300余座。每年相关部门组织专业检测机构定期对全镇桥梁开展拉网式检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按照“一桥一档”的要求,将桥梁技术数据、检测情况记入档案,方便了桥梁的日常管理及问题反馈,为桥梁的安全运行和日常养护提供决策依据,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纳入危桥改造项目。近三年,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已完成石塘湾福邸路孟里桥、洛社运河北路石渎桥、洛社万马村远返桥等10余座桥梁的改造工程。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