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22首届宜兴中医药健康养生高峰论坛在江苏宜兴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2 10:46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春华秋实,在这阳光清澈明媚的美好金秋时节,2022首届宜兴中医药健康养生高峰论坛11月1日在江苏宜兴隆重举行,来自各地国内著名中医药专家学者、相关领导、业内同行、中医爱好人士400余人齐聚美丽陶都,以“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粹精神,传播健康理念,护航百姓健康”为主旨,围绕中医药健康养生这一宏大命题展开深入研究,积极探讨,发布最新成果,交流适宜技巧。业内权威人士称,论坛在当前形势下对进一步弘扬国粹、推动中医药事业加快发展,尤其对当地未来人们运用中医药促进健康养生的观念和实践,都将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中医药战略发展及医养结合”、“中医诊治糖尿病”、“读中医经典,用中医经方,走中医之路”等等这些议题,在外行或健康的人群看来可能有些陌生,但在行内及患者眼里,这些问题的解答却正是人们的重大关切,关乎人类健康养生之道,无不具有攻坚克难的重要意义。中华民族历史上,中医中药治病养生绵延数千年,其作用毋庸置疑。在现代医疗条件下,中医药客观上受到西医不小冲击。论坛上专家们指出,面对西医的挑战,中医药既不必妄自菲薄,也不应妄自尊大,中西医各有所长,互为补充。专家指出,只要同业上下励精图治,扬己之长避己之短,中医药事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推广振兴只是时间问题,完全可以再造辉煌。

  “首届宜兴中医药健康养生高峰论坛”,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家“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服务于人民健康”的理念精神,更好地挖掘和弘扬中医健康养生文化,引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中医保健行业的服务质量,树立行业形象典范,促进行业间的技能交流与项目合作。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指出,德元升作为一家布局全国的高端连锁中医诊疗机构,以“传承、发展、厚德、奉献”为宗旨,长期以来致力于传承中华文明、振兴中医事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中医药服务。宜兴德元升中医馆的成立,为宜兴搭建了一个发展传统中医药养生、保健、康复等服务的平台,必将对加快提升宜兴中医药发展水平、建设“健康宜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宜兴坚定中医药发展自信,积极发挥中药材资源、中医药文化等优势,大力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创建,切实提升宜兴中医药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老百姓对中医药的获得感、满意度。

  张毅指出,本届论坛主办单位德元升药业集团要以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积极践行企业担当,树立行业形象典范,促进行业间的融合交流与项目合作,更好挖掘和弘扬中医健康养生文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衷心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能在本届论坛的学术交流中,畅所欲言、碰撞智慧,在为行业发展把脉定向的同时,也为宜兴中医药发展指点迷津、释疑解惑,帮助我们育新机、开新局。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医药发展,持续加大资金、土地、政策等保障力度,着力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诊疗水平,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让更多群众共享中医药改革发展成果。

  本次论坛有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中医药学会、宜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为指导单位,德元升药业集团主办,宜兴德元升中医馆承办,宜兴市健康管理学会、宜兴市中医养生学会协办。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全国中医肾病学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首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医大师张大宁,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俊德,当代中国优秀女企业家和慈善家、国医大师颜正华得意弟子、德元升中医馆创始人、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膏方分会副会长、中国世家传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7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十大创新人物佟鑫海等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毅、宜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俊、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宜兴市医疗保障局等相关领导与来自各地的中医药同业人士等一道出席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举办之际,正值宜兴德元升中医馆挂牌开业之时。国医大师张大宁等为中医馆开业剪彩揭牌。宜城街道为宜兴德元升中医馆授予“宜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铜牌。这些预示着宜兴的中医药事业又将写下一个新的篇章。(慧心)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