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徒步路线攻略

发布时间:2022-11-02 16:54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无锡现在正是徒步的好时候,在无锡有不少徒步的好去处,接下来就为小伙伴们推荐一些最佳的徒步路线吧!大家可以趁着假期的时候前去游玩打卡哦!详情介绍请看下文。

  1、中蠡湖长广溪徒步线

  徒步线路:起点从蠡湖中央公园开始,途经蠡园、蠡湖之光、蠡湖公园、蠡湖大桥、蠡湖公园南岸(原蠡湖大桥公园)、淼庄湿地公园、长广溪湿地公园、石塘廊桥、湖玺庄园健身步道、宝界公园、双虹园等地。

  特点:这条路线途红蠡湖视野最开阔的部分,曲径信步,步移景换,心旷神怡,湖阔天清。

  2、西蠡湖徒步线

  徒步线路:起点自渤公岛入口开始,途经百米高喷、渔父岛、蠡湖中央公园等。这条线路集水利工程、自然风光、人文景观融于一体,岸滩草木葱绿,成为一处游人喜爱,令人向往,充满诗意的秘境

  特点:走在蠡湖边,山色青青,波光粼粼,西蠡湖步道曾获得“领跑中国、魅力江苏”江苏省最美跑步路线的称号呢。

  3、金城湾徒步线

  徒步线路:起点从金城湾大石碑出发,也可以从无锡大剧院出发,途经金城湾公园健身步道、山水湖滨亲水步道、高子水居、太湖山庄外侧栈道、蠡湖公园、蠡湖大桥、大剧院、万象城、金城湾公园。

  特点:这条线路囊括了蠡湖东部最核心精华的部分,看桃红柳绿,皮艇荡湖,大剧院优美的造型,蠡湖大桥如飞虹般的倒影,真正体现了"蠡湖拥抱城市、城市亲近蠡湖"的构想。特别是金城湾公园内这条环湖健康步道,树木葱茏,枝繁叶茂,湖湾夕阳更是醉人。

  4、环梁溪河徒步线

  徒步线路:从河埒口万达广场中国结雕塑出发,途经广场休闲健身区、蠡溪路、梁溪河北岸健步道(蠡溪西苑)、梁湖桥、梁溪河南岸健步道(梁湖生态园、渔趣园)、隐秀苑东门、景鸿苑西门、蠡溪桥。

  特点:健身步道上每隔几十米就布置了米数标识,便于大家在活动中对活动量的计数。此外,沿健步道还增加了体育健身器材、晨晚练点、游泳池、风筝放飞点、鹅卵石健身道、篮球场、网球场等。全程休闲,可以尽情享受河岸风景~

  5、惠山森林公园登山步道

  徒步线路:登山入口可以从钱荣路的西入口,一条直通山顶的盘山公路;也可以从青山路青山公园入口,走千步台阶, 直达电视塔前;或是从是隐秀路惠山森林公园南入口,通达性、便利性、登山趣味性较好,是登山爱好者首选道路。

  特点:惠山国家森林公园,著名景点有东大池景区、二茅峰景区、三茅峰等,最高峰为三茅峰,是锡城人民假日健身休闲去处。

  6、古道秘境

  徒步线路:古道起点在大浮大山头,涉及大浮、许舍、军嶂三个社区,全程总长约20公里。几十年来,古道的古朴、沧桑特性一直保留至今。

  特点:古道地理位置优越,北临雪浪山生态景观园,南接红沙湾生态农业示范区,西可远眺太湖。周边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有三国城、水浒城、鼋头渚等知名风景区,山不高而林密,道不宽而曲折。

  7、状元古道

  徒步线路:一条蜿蜒曲折青石古道,横穿于胡埭镇东南部的丘陵腹地,这就是有近千年历史的状元古道。因历史上与多位状元有渊源而得名,起点为张野村,沿途孟湾、小茶场、康花曲、状元山、照天湾、知青点、中湾生态林……古老石径、茂林修竹、果树茶园一一呈现。

  特点:状元古道曾荣获“2020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目前,古道通过沿途设置古道导视系统,利用沿山古道自然优势,打造徒步穿越打卡地,将运动与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城市历史、人文相结合,更好地提升状元古道徒步体验。

  8、龙山步道

  徒步线路:今年,龙山步道一期免费对外开放,入口位于龙山石墙遗址(阖闾城遗址博物馆西门岗)至夏慕湾段,可谓一步一景,一步一天地。龙山步道曲折迂回,藏身于茂盛的山林之中,将阖闾古城雄伟的美景带回我们的视野,深沉的历史文化神秘而迷人。

  特点:徒步者一路攀登,沿着蜿蜒的山道,登上位于太湖北岸的龙山山脊,仿佛穿越历史云烟,俯瞰太湖,气势雄伟,令人心旷神怡。

  9、马山环山东路“彩虹步道”

  徒步线路:起点于闾江口,途经十里明珠堤、环山东路、七里风光堤、环山西路、古竹、湖山路、峰影东路、洛马公路、湖山路等。

  特点:这条彩虹路,根据环山“八境”,用特色鲜明的色彩分段,蜿蜒曲折、绵延向前,把最精髓的风光“拽”到你的眼前,变化万千、令人沉醉,踏上这条步道,整个人心情都舒畅了起来。

  10、马山冠嶂森林步道

  徒步线路:马山冠嶂森林步道全线蜿蜒于冠嶂三峰峰脊上。步道起点位于胜子岭山脚下古竹石舖山道,经胜子岭、三冠嶂峰、二冠嶂峰、到头冠嶂峰顶。再由冠嶂峰顶南下,经大东山、至庙下水库止。半途中有一个石排景观台,走到这里就能开启最美的一段。

  特点:步道如同一条珠链,展示自然风光、传承历史文脉,将马山的山水风光、人文景观悉数串起。待到登上山顶之时豁然开朗,马山全景已展现在你的面前,层峦叠嶂的青山、烟波浩渺的湖面,这一路的辛劳在此时,早已变成欢呼和赞叹了。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