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2022年无锡市重大卫生健康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2-11-02 16:2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张文宏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无锡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对无锡为推动“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意味着建设“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无锡基地”与国家战略目标高度契合。

  近年来,无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强化合作共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了许多新成效新突破,很高兴能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与无锡延续并加深合作。

  “今天的签约和揭牌都只是我们伟大事业的起点,让我们携手为推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多尽一份责、多出一份力!”

  以“医”为媒,促合作、提水平、增福祉,助力健康无锡建设。10月28日,2022年无锡市重大卫生健康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市长赵建军,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分别致辞,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视频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肖伟,市领导陆志坚、秦咏薪,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和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广州、连云港等地医疗卫生机构、高等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赵建军在致辞时说,无锡当前正在全面深化“健康无锡”建设,着力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格局。

  此次签约合作,既覆盖群众健康全生命周期,又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既聚焦常见病多发病等群众高度需求领域,又紧盯全局性前瞻性医疗科技前沿;既注重加强与“长三角”区域的紧密合作,又主动面向全国寻求深度合作,必将有力推动无锡卫生健康事业向更加均衡、更高水平迈进。

  希望各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合力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建成运行、一系列合作协议全面落地实施;期待与各知名高校、大院强所在重大医学平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形成一批双赢成果;恳请各位专家对无锡卫健事业发展给予更大支持和帮助,为无锡引荐更多优秀人才、优质项目、优质资源。无锡将为合作项目的实施提供最佳政务服务、最大程度支持,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持“开放共进、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坚定不移走卫生健康事业开放发展道路,累计与13个国家37家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缔结国际(地区)友好医院20对;与国内9个城市开展医疗卫生合作项目103项,其中长三角合作项目93项;引进10个城市36个太湖医学团队,与18所高校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组织国际卫生人才交流互访达1200余人次,与港澳台医务人员研修互访达300余人次,向对口支援地区派遣医务人员1000余人次,支持10个兄弟城市抗疫2万余人次,卫生健康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活动现场,我市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市卫生健康委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南京医科大学签约共建无锡医学中心。

  市人民医院、市二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精卫中心分别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瑞金医院、应急总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孙逸仙纪念医院、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围绕成立长三角泌尿外科联盟无锡中心、无锡消化病诊疗中心、国家应急医学研究中心(无锡分中心)、中山大学附属孙逸仙医院乳腺肿瘤中心无锡分中心、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无锡市中医医院研究所等签约合作。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