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无锡惠山区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27 17:0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日前,无锡市惠山区召开“奋战一百天 整治护安全”——惠山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防范化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奠定坚实基础。

  着眼于让农村群众平安走好“幸福路”“致富路”,惠山区研究出台了《惠山区加强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和6个专项工作方案,集中力量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

  百日攻坚启动以来,惠山区各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攻坚突击队迅速集结力量、进入状态,各板块、各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发动,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展开。

  前洲街道在钢铁路、石洲路等辖区交通要道安装机非隔离设施,加装中央隔离带,同时增设违停抓拍探头,有效改善了这些路段的交通秩序、降低交通事故率。附近企业上班的民众纷纷表示,“设施安装之后,路上逆行、违停的现象消失了,车辆出行更有秩序了,心里感到很踏实!”前洲还对街道109条村级道路,39条镇级道路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落实立行立改工作,并开展道路绿化、路灯、道板、信号灯、市政井圈井盖等设施的常态化巡查工作,对问题隐患做到立查立改。

  惠山经开区在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危险路段以及农村公路安全隐患路段开展了一系列排查和整治工作,目前已巡查公路里程1239公里、排查公交车、校车途经线路安全隐患125处,排查整改路面坑洼90平方米,标线问题80平方;联合第三方开展照明、绿化、广告隐患巡查,排查各类问题40个,目前相关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

  惠山区教育局开展了“蹲点驻校 助力交通安全”专项行动,24日、25日共出动120余人次,在早晚上下学时段对全区109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学校交通安全蹲点驻校督查,重点排查了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及交通安全设施状况。此外,还重点对校车行驶线路、停靠站点、安全设备配备、GPS定位装置、校车监控设备、驾驶员驾驶资格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间,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强化责任落实与安全日常监管,持续巩固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确保专项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道路交通安全,农村系于一半。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极端重视,进一步动真碰硬、快见成效,进一步重点重抓、系统施策,进一步拧紧链条、严实传导。”惠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攻坚,阶段性成效十分明显,接下来还要通过有力有效的持续攻坚、标本兼顾的综合治理,让惠山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得到本质提升,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