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太湖明珠”无锡拥有综合医院81家,这4家三甲医院规模较大

发布时间:2022-10-27 14:09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无锡,简称“锡”,古代别称梁溪,是江苏省辖地级市,Ⅰ型大城市。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截至2022年,全市下辖5个区、1个经济开发区、代管2个县级市,总面积4627.47平方千米。

  无锡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苏锡常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苏南模式的发祥地,联勤保障部队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驻地。无锡地处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太湖北岸,被誉为“太湖明珠”。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热量充足,自古就是鱼米之乡,素有布码头、钱码头、窑码头、丝都、米市之称 。无锡有太湖鼋头渚、灵山大佛、拈花湾、无锡中视影视基地、蠡湖公园、崇安寺、惠山古镇、锡惠名胜区等景点。

  无锡拥有卫生医疗机构2480个,其中综合医院8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106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700家,护理院30家,疗养院7家。年末全市共有卫生技术人员5.48万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2.10万人;拥有医疗床位4.69万张,其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4.57万张。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全年完成诊疗5587.56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2%

  无锡市人民医院

  无锡市人民医院是根据无锡市区域卫生资源整合的总体规划,由原无锡市一院、儿童医院和市五院于2007年11月整建制组合而成的无锡地区最大的公立医院。医院位于城区、无锡新区、太湖新城(无锡经济开发区)几何三角中心,编制床位1800张,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现代化综合医院。2020年7月,我院正式纳入南京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体系,成为南京医科大学在宁外第一家直属附属医院。

  医院有党员1063人(其中,在编党员846),设党总支7个,党支部25个,拥有省级诊疗中心1个:肺移植科;省级临床重点学科2个:器官移植外科(肺移植)、眼科;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9个。国家卫健委肺脏移植质量控制中心、肺脏移植数据中心、全国药物临床试验机构、首批住院医师规培基地等均落户于我院。

  医院肺移植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射频消融治疗心律失常、神经导航多模态融合技术在脑功能区肿瘤手术中的应用、胃镜下大块黏膜剥离治疗早期胃癌、心脏冠脉搭桥、眼科超微创玻璃体切割术治疗各种玻璃体视网膜疾病和复杂眼外伤、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治疗胰腺肿瘤、主动脉夹层腔内隔绝术等一批临床技术在国内、省内处于前列。2021年6月,我院新增肾脏和肝脏器官移植资质,成为目前全省唯一具备肺脏、肾脏、肝脏移植3项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截止到年底,肺移植开展176例,肾移植开展11例,肝移植开展2例。

  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

  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始建于1976年,是一所三级综合性医院。

  医院设内、外、妇、脑、儿科等20余个临床科室,8个医技科室,15个病区 。2022年4月,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荣获“2022年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无锡市中医医院

  无锡市中医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无锡附属医院)是一家综合性三甲中医院。

  骨伤科、心血管科、肿瘤科、肛肠科、肾病科、风湿病科、喉科、针灸科、预防保健科。2020年12月,获评2020年度全国改善医疗服务最具示范案例。

  无锡市惠山区人民医院

  无锡市惠山区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医院。

  设有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及血液净化中心、消化内科、肿瘤内科、肿瘤介入科、普外科、胸外科、骨科、手足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及重症医学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中医科、皮肤科、肛肠科、康复科、体检中心等32个临床科室。

  医院现有职工680余人,其中中高级职称技术人员219人,硕士、博士研究生33人。2014年收住病人1.9万人次,手术例数7000余人次,门急诊45万人次。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