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筑牢安全防线 市场监管在行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一周成效

发布时间:2022-10-26 17:10 文字大小: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誓师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人人笃行不怠”的责任担当,紧盯突出问题,深入排查、防范和化解安全隐患,为全市管好农村道路,打造“宜兴样板”贡献市场监管之力。

  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市电动车经营单位开展摸排检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重点检查电动车是否按照相关国家标准进行生产、是否存在质量安全隐患,检查车辆是否附有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厂址、规格型号等内容标注是否规范,获证产品及其销售包装上标注的认证证书所含内容与认证证书内容是否一致,是否存在未经CCC认证、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质量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以来,共计出动检查人员211人次,检查电动车经营单位96家次、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1家,均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扩大抽检范围,将电动自行车充电器、摩托车乘员头盔纳入年度抽检计划,全面保障电动车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今年以来,我局已组织抽检电动自行车8批次,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87.5%;电动自行车用电力电池5批次,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100%。

  为了全力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市市场监管局将以非标二(三、四)轮车辆为重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销售、改装等行为,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衔接与联动,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完善“黑名单”制度,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深化源头治理,切实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来源:无锡日报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