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English EN
手机客户端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务会议详情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2022-09-27

  9月27日,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听取我市危化品、城市地下管网和燃气、建设工程等3个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汇报,审议讨论《关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三提三即”改革的实施方案》《无锡市推进多式联运多港联动建设现代化物流枢纽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无锡市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把安全生产作为“压倒性”任务来抓,统筹抓好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做好危化品、城镇燃气、建设工程、冶金工贸、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有影响事故的底线,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重大项目快落地、早投产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支撑,紧紧围绕“项目评估论证‘再提前’、审批服务‘再提效’、验收发证‘再提速’,实现项目‘策划即入库’‘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大力推进“三提三即”改革40项重点任务。要紧盯签约未备案、备案未开工、投资进度未达时序项目“三张清单”,规范实施“项目前期策划”,加大“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供应,全力破解堵点难点问题,有效提高项目建设“五率”。要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减少申报材料,加快实施“两个免于提交”、施工图审查“多审合一”等改革举措,将行政审批、备案、评估评审等事项全部纳入在线审批,持续提升项目审批效率。要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双专班”服务机制,加强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深入开展保姆式贴心帮办代办服务,确保重大项目如期推进、投资稳定增长。

  会议指出,物流枢纽是城市发展的核心资源,要准确把握实施“双联双提”工程的重要意义,全力推进多式联运、多港联动,不断提升物流供应链驱动力、提高城市产业链竞争力,为枢纽名城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夯实交通物流基础。要对照我市实施方案明确的五大行动和百项具体任务,加力推进苏南硕放机场改扩建、无锡西站物流园规划建设、无锡(江阴)港改造升级、“四路四线”共建等重点工程,全力支持中欧班列、海铁联运、水水中转发展,促进陆港、江港、运河港、空港协同发力,打造高效稳定的多式联运、多港联动体系,努力建成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相适应、相促进的现代化物流枢纽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要聚焦制约市场环境改善的短板弱项,深化推进市场准入、退出、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市场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着力打造与无锡城市能级相匹配的更优营商环境。要围绕土地、劳动力、资金等要素,深化市场化配置改革,切实提高要素配置效率。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完善包容审慎监管制度,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支持江阴走好新时期转型之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区的意见》《关于落实粮食节约减损的实施意见》以及无锡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的实施意见》《无锡市市级政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听取了关于设立“无锡工匠日”、给予创新顶尖人才团队政策支持等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

图片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我们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问答知识库
灵锡APP
锡企服务平台
回到顶部
收起